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府多措并举提升改造城区道路 畅通交通“微循环”

  本报呼和浩特5月2日讯  (记者皇甫秀玲)5月1日起,呼和浩特市有关部门利用节假日对腾飞路中间路段实施提升改造,计划5日内完工。

  据了解,腾飞路为首府城区南北走向主干道,其南北路段均为6车道,路面宽敞,而从如意和大街至学苑东街中间900多延长米路段却为双向4车道,狭窄的路面,随着交通流量的日益增长,形成“瓶颈”路,严重影响交通安全和通行效率,成为道路堵点之一。

  此次通过提升改造工程,将“瓶颈”路两侧分别拓宽0.5米,将人行道改为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共行通道,并重新规划建设交通、园林等配套附属设施。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首府整体交通能力,今年4月起,呼和浩特市采用海绵城市透水道路铺装形式,对全市32处城市道路节点进行优化提升改造。进一步拓宽了狭窄的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规范了盲道的铺设,对车流量较大的十字路口不合理设置的电缆、信号灯、绿化带等设施进行重新设计改建;另外,不开挖路面,不影响交通,采用路面灌缝技术对路面进行维修预养护,大大提升了道路行车安全和舒适度。

  通过多措并举实施城市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打通“瓶颈”,疏通“梗阻”,畅通了城市交通“微循环”,给广大市民营造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目前,在呼和浩特市交管、城管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各项施工有序进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两部门联合发力 司法救助温暖“她”
扎实抓好《信访工作条例》学习贯彻 推动新时代内蒙古公安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首府多措并举提升改造城区道路 畅通交通“微循环”
呼和浩特市5月8日起发放1500万元惠民消费券
共绘民族团结进步同心圆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年产30万吨磷酸铁锂正极材料项目落地鄂尔多斯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内蒙古自治区 第二十九批128件群众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