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满都拉口岸迈入“铁路时代”

  本报包头5月3日电  (记者  刘向平  通讯员  张学东)4月28日17时51分,随着一声汽笛长鸣,满载着蒙古国进口煤炭的46组集装箱列车,缓缓驶出包头市达茂旗白彦花火车站,前往萨拉齐站。这是包满铁路全线贯通后,从达茂旗发出的首趟列车,标志着满都拉口岸外运方式由过去单一的公路运输,正式升级为公铁联运。

  包满铁路是国家规划的“五纵五横”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包头至白云鄂博既有线、白云鄂博至巴音花、巴音花至满都拉口岸3段铁路组成,全长262.69公里。

  包满铁路的全线贯通为构建连接蒙古国腹地,激活西北、西南区域活力带来新的机遇,正式将达茂旗接入了全国铁路干线网。

  据了解,满都拉口岸位于达茂旗,与蒙古国东戈壁省杭吉口岸相对,是内蒙古18个陆路口岸之一。“十四五”末,口岸年过货预计可突破1000万吨,将成为千万吨级贸易口岸。将满都拉口岸打造成为一个对外开放新高地,是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辅助通道的重要举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科技
习近平向东帝汶当选总统奥尔塔致贺电
全力做好扩大内需这篇大文章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 为航天科技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回信
激扬青春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
王树庆:扎根基层真情为民
满都拉口岸迈入“铁路时代”
樱桃红了
塞外红苹果拿到国际市场“入场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