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袁隆平之子袁定阳发布“袁梦计划”3.0版

  本报兴安5月19日电  (记者  胡日查  高敏娜)5月18日上午,在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水稻科研基地举办的“袁梦兴安·稻香未来”袁隆平院士蜡像揭幕暨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兴安盟分中心揭牌仪式上,袁隆平之子袁定阳继2021年发布“袁梦计划”2.0版后,再次宣布启动“袁梦计划”3.0版,将助推兴安盟在推进高端水稻研发平台建设和延伸稻米产业链上再上新台阶。

  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许靖波、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袁定阳出席本次活动,并现场为“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兴安盟分中心、兴安盟隆华寒地水稻研究院、兴安盟袁梦计划研学营地”揭牌,为袁隆平院士蜡像揭幕。

  在袁定阳宣布启动的“袁梦计划”3.0版中,2022年,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将在兴安盟种植各世代耐盐碱水稻育种材料2千余份,筛选出3—4个适宜在盐碱环境下种植的水稻品种(系),通过科技自主创新,提升水稻核心种源自给率,提高水稻产业附加值,推动水稻产业化发展,将兴安盟打造成为北方粳稻、旱作水稻、耐盐碱水稻种源生产基地和关键技术输出基地,走出一条北疆盐碱地生态治理的新“稻”路。

  “今天3个新型研发平台落户我盟,必将在兴安盟水稻新品种研发、盐碱地稻作改良产业化应用、农业提质增效和农民增收方面再创佳绩。”兴安盟行署副盟长何伟利表示,兴安盟将一如既往在政策、项目、资金、用地、人才等方面给予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全力支持,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2018年,袁隆平院士在兴安盟成立内蒙古首个袁隆平院士工作站以来,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和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委派多名专家和技术助理,长期对口负责兴安盟项目,通过“传帮带”的形式,为兴安盟培养了一批水稻科研人才,通过“技术培训会”的形式,为兴安盟培养了一批水稻种植能手和新型职业农民。

  ■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4年来,该中心还与兴安盟共建了包括“兴安盟袁隆平院士工作站、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兴安盟分中心、国家耐盐碱水稻技术创新中心兴安盟试验基地”等多个高级别的水稻科研平台,为助推兴安盟水稻产业升级换挡,促进农民增收、农业提质、乡村振兴,发挥了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如期实现了袁隆平院士生前提出的“三年内帮助兴安盟水稻每亩增产100公斤”目标,创造了兴安盟水稻产量的历史新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呼伦贝尔
   第07版:出彩
   第08版:云上103
呼伦贝尔市推出6条精品旅游线路23项系列文旅活动
乌海市“智治”促创建
乌兰察布市“5·19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启动
呼和浩特新机场建设正酣
和林格尔新区为11家入区企业 兑现奖补资金1471万元
集大铁路丰镇隧道进口顺利进洞施工
兴安盟送出旅游惠民福袋
包头机场正式代理 阿左旗机场中心配载业务
“内蒙古未保”微信公众号上线
袁隆平之子袁定阳发布“袁梦计划”3.0版
竞技中提高
自治区直属企业集中治理用实招见实效
要闻简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