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钢与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联合体

  本报包头5月20日电  (记者  吕学先  实习生  高爱云)5月20日,包钢(集团)公司与浙江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浙江大学、中国北方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大学——白云鄂博稀土联合研究院”共建协议》,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创新联合体,引领和推动我国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

  包钢与浙江大学有着良好合作基础。2021年,浙江大学——北方稀土联合研发中心、包头稀土研究院杭州分院成立,围绕学术交流、高层次人才引进、稀土新材料联合研发等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

  此次签约是双方携手共建高端科技创新平台的新行动。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平台共建,面向科技前沿推进成果转移转化,聚焦钢铁、稀土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关键企业,开展基础、前瞻和关键核心技术研究,共建稀土联合研究院和稀土研发中心,助力包钢绿色化、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坚持人才共育,加强产教融合,联合培养人才,探索共建院士工作站、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学生高端实习实训基地,■下转第3版  ■上接第1版  开展多层次高水平继续教育培训,为包钢定制化培养党政管理干部、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人才,输送更多高素质创新人才。

  此次签约,也是双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稀土产业发展重要指示的新举措。2019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就推动稀土产业绿色可持续发展作出重要指示,对中国稀土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3年来,包钢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凭借打好“稀土牌”“资源牌”的精准定位,从加大科技创新到产业链延伸、附加值提升,从加强项目环境保护到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从上下游产业协同联动到加快向高质量迈进等方面持续努力,交上了一份高分答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视界
习近平同东帝汶总统奥尔塔 就中东建交20周年互致贺电
孙绍骋走访中央驻区和自治区主要新闻单位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十四五”国民健康规划》
以实干求实效
阿尔山跻身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
“技能内蒙古行动”将新增 技能人才75万人以上
我区延续税收优惠政策 扶持退役士兵创业就业
自治区第七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公布
阿鲁科尔沁草原游牧系统 成为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幸福笑脸诠释民生密码
构建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联合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