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

  本报5月24日讯  (记者  阿妮尔)5月24日上午,2022年内蒙古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在呼和浩特启动。

  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是一年一度重要的群众性科普活动,今年的主题是“科技兴粮兴储 创新有你有我”。活动将大力宣传科技法律法规,推动粮食和物资科技规划政策实施;聚焦粮食安全战略,广泛宣传粮食产购储加销等领域科技创新取得的新成果;围绕“科技兴粮”“人才兴粮”,组织开展优质粮油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等活动;积极推动科技成果、科研团队、科研机构“三对接”活动,发挥科技在保障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安全中的重要作用。

  据了解,近年来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事业也取得了一定进步,“科技储粮、绿色储粮”不断发展,粮库智能化水平持续提升,粮食宏观调控能力和产销合作进一步增强。全区建成粮食产后服务中心584个,实现产粮大县全覆盖;建成粮食质量安全检验监测机构69个,实现自治区、盟市、旗县粮食安全检验体系化;天赋河套、兴安大米等24户企业64个品种获得“内蒙古好粮油”称号,18个品种获得“中国好粮油”称号。内蒙古恒丰集团联合国家粮食研究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国内8所科研院所,建成“河套农产品研究院”,内蒙古燕谷坊、金鹿油脂、和为贵、蒙清杂粮等7个粮油加工企业积极创建粮食科技平台,有效带动了全区科技兴粮兴储。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科普知识展板、发放宣传册和现场咨询的方式,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节粮减损、科学储粮、营养健康等相关知识,增强群众爱粮节粮意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评论
   第07版:出彩
   第08版:乡村振兴
呼和浩特市新材料和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暨 经济技术开发区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仪式举行
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医教协同合作 内蒙古大学人民医院揭牌
演出精彩纷呈
呼和浩特市持续强化驻村干部管理
来壮美内蒙古,潇洒走一回!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 第三十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自治区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
1-4月全区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7.9%
以承诺践诺硬约束保证集中治理好效果
低碳青城 绿色名片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中华人民 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执法检查的公告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