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和浩特跻身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

  本报呼和浩特6月3日讯  (记者  刘洋)近日,在财政部、住建部、水利部联合开展的全国第二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竞争性选拔中,呼和浩特市成为全国第二批25个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之一。

  海绵城市是新一代城市雨洪管理概念,是指城市能够像海绵一样,在适应环境变化和应对雨水带来的自然灾害等方面具有良好的弹性。在资金方面,中央财政按区域对示范城市给予定额补助。其中,地级及以上城市,西部地区每个城市补助总额11亿元,根据工作推进情况分3年拨付到位。

  今后,呼和浩特市将继续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海绵城市建设、城市防洪排涝以及城市地下空间建设,建设生态、安全、可持续的城市水循环系统,用足用好奖补资金。满足人民群众对“清新明亮、蓝绿交织”高质量人居环境的迫切需要,为呼和浩特市自然生态更秀美、水体环境更优美筑牢基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 要闻 /
包头稀土高新区:绿色制造升级“国家级”
2021年全区生态 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我区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精准实施“熔断”机制
李玥:用心履职尽责
躺在帐篷里看恐龙
呼和浩特跻身全国第二批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
大卫生大健康为幸福生活“加码”
科右中旗启动传统体育项目进校园活动
旅途中的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