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一建设项目落地临河

  本报巴彦淖尔6月5日电  (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近日,国家四部门联合发布《第三批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项目名单》,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成功入选,该建设项目位于巴彦淖尔市临河区。

  2019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卫生健康委、中医药局、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以下简称“四部门”)启动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工作,分两批次遴选确定了26个试点项目,并给予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2021年将优质医疗资源相对薄弱的内蒙古等12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纳入建设范围。根据专家评审意见,以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为输出医院,巴彦淖尔市中医医院为依托医院申报的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内蒙古医院建设项目成功入选。

  目前,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已与自治区政府签订合作共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协议。按照双方协议,以心血管疾病、脑病及呼吸疾病为重点,在预防、诊断、治疗、康复、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及管理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完善区域优质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内蒙古西部地区医疗服务能力。同时,打造高层次的中医人才培养基地、高标准的科研创新和转化平台、高水平的现代化中医医院管理高地,为“健康中国”的国家战略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专题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一揽子政策托稳经济发展压舱石
今年的蘑菇又丰收了
草原迎来剪羊毛季
自治区首批胚胎移植“熊猫牛”诞生
国家区域医疗中心一建设项目落地临河
互联网无人律所亮相乌海
“引育用留”释放人才“红利”
反诈宣传进社区 守好群众“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