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呼伦贝尔历史博物馆开馆

  本报呼伦贝尔6月11日电  (记者  李玉琢)6月11日是我国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历经3年建设的呼伦贝尔历史博物馆于当天开馆。

  呼伦贝尔历史博物馆总投资5.3亿元,馆址占地面积4666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8000平方米,其中陈展区10450平方米。

  呼伦贝尔历史博物馆根据呼伦贝尔历史脉络及文化内涵,设置了8个常规展厅、3个临时展厅和1个观影厅,展出各类文物总数2866件(套)。包括史前时期、夏至南北朝时期、隋唐至宋时期、元明清时期、近现代等多个通史展厅,展现了从冰河时期至今的呼伦贝尔历史。另设置有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厅、精彩的文物数字化展厅等,是集绿色、数字、惠民等特色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的博物馆。呼伦贝尔历史博物馆的建成开放,将成为呼伦贝尔“文化会客厅”,为当地文旅融合发展提供新的平台。

  呼伦贝尔拥有丰富的文化和自然遗产,蕴含着悠久历史文化的基因和血脉。目前全市已认定各类不可移动文物795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3处,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36处;列入国家级非遗名录18项,自治区级非遗名录123项,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走在全区前列。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孙绍骋会见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
全区能源重大项目 调度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迎难而上“领题” 靶向发力“优解”
“双师带徒”培养2.9万名职工成长成才
内蒙古“老年健康达人”评选开始了
全民健身动起来
首府多举措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呼伦贝尔历史博物馆开馆
“欢乐草原·健康内蒙古”第十三届全区全民健身运动会活力开启
让数字化赋能 城市精细化治理
海拉尔:打造“民警在网格”社会治理新模式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