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银行:“揭榜挂帅”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感谢组织提供这样的干部选任方式,我揭榜,是把这次机会当成对自己的一次锻炼,在新的岗位上发挥更大作用。”“我在分支机构摸爬滚打多年,熟悉分行情况,我的优势是……”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竞争上岗面试在内蒙古银行举行。

  本次竞争上岗是内蒙古银行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拓宽选人用人渠道,加快推动营销攻坚、风险化解、改革创新等中心工作的创新突破,也是揭榜领题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项目的一个务实举措。经充分调研、综合研判,内蒙古银行拿出5个分支机构副行长岗位,通过设立军令状“揭榜挂帅”公开竞聘方式,设置试用期,在全行公开竞岗。26名符合条件人员围绕工作理念、规划计划、履职举措、优势条件和履职承诺进行现场陈述,行领导班子成员对竞聘人员的岗位契合度、计划科学性、措施可行性作出综合评价,最终,5名有朝气、有想法、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成功“揭榜”。

  竞聘者全力亮出看家本领和岗位优势,认真做出对新岗位的思路构想和工作规划,同时也热情饱满地展示了勇于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魄力。他们的表现和态度,正是内蒙古银行深化改革转型一直倡导的主流。今年,为落实全区组织工作破解难题“揭榜领题”部署要求,内蒙古银行联动推进深化金融领域专项整治和改革化险,研究提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16条具体举措,配套出台《昏庸懒散拖干部认定和组织处理办法》《管理岗位人员转聘管理办法》等一揽子政策,就是倡导“谁能干就让谁干”,激励全行干部员工担当作为,让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舞台、会干事的有位子,在内蒙古银行树立起崇尚实干、注重实绩的选人用人“风向标”。

  “给想干事、能干事的干部提供平台、创造机会,促使他们想干事、干成事是开展‘揭榜挂帅’竞争上岗的目的所在。”内蒙古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将继续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不断拓宽选人用人视野,激发广大干部员工敢于‘揭榜’谋‘帅位’的担当、勇于‘履榜’担‘帅责’的信心,真正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郭瑞峰)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国务院印发《广州南沙深化面向 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
“奋进新时代 聚力新征程”社会主义核心 价值观公益宣传海报征集展示活动正式启动
点碳成金,“双碳”战略下的内蒙古行动
用“三心”化解群众烦心事
时刻准备接受血与火的考验
内蒙古“五大”重点工程 推进“十四五”主要污染物减排
内蒙古银行:“揭榜挂帅”激励干部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