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摊经济让城市更具“烟火气”

执法人员与经营者签订《承诺书》。
各色摊位吸引着往来的行人。
大学生摆摊售卖玩具。
  □本报融媒体记者  高敏娜  

  通讯员  曾令刚  摄影报道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形形色色的小摊开始活跃在兴安盟突泉县醴泉广场,摊主们推介着自己的商品,人们在摊位前挑选砍价。几位老人正挑选盆花,冷饮车旁排着长龙,钓鱼摊位传来孩子们的笑声……

  近日,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突泉县在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等方面创新举措,为发展地摊经济开辟“绿色通道”,全面推进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工作。

  今年45岁的张艳波在醴泉广场摆摊卖袜子已有两年多时间,如今生意仍然火爆,顾客络绎不绝。“我家就在附近,晚上来这摆摊方便,挣点钱减轻一下家里的经济负担。”张艳波乐呵呵地说。

  地摊经济火了之后,不少大学生也动了创业念头。今年刚上大一的刘炎松,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前往学校学习,偶然的机会看到醴泉广场可以出地摊的通知,就萌生了试一试的想法。“学习的过程不仅仅只是在课堂里、在书本上,更是在生活中的一点一滴。这里摆摊不收费用,并且投资不大, 还能够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我觉得是锻炼自我的好机会。”刘炎松自信满满。

  “5月20日醴泉广场夜市正式启用,共设置摊位184个,现在已经全部分放完毕。为了维护广场卫生环境和秩序,取得经营权的摊主都跟我局签署了一份承诺书,按照承诺书规范经营。”突泉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一大队中队长刘羽介绍说,他们将寓管理于服务,以服务促管理,助推“地摊经济”释放活力的同时,带动就业,吸引人气、商气,让城市更具有“烟火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沙漠白金”助农牧民增收致富
【云集】
【云听】
地摊经济让城市更具“烟火气”
从贫困村到示范村的蝶变
“道德银行”为爱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