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社会速评

  4虚拟教研室 成教育部试点

  本报6月16日讯(记者 白莲)教育部近日确定了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内蒙古科技大学土木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内蒙古农业大学木材科学与工程专业虚拟教研室、内蒙古师范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虚拟教研室、内蒙古民族大学计算机应用课程虚拟教研室等4所学校虚拟教研室入选。

  虚拟教研室是“智能+”时代新型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和运行模式的有益探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建强基层教学组织,引导教师回归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按照教育部要求,第二批虚拟教研室将围绕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开展教师培训等重点任务,借鉴首批试点的实践探索经验,做好试点建设工作。此外,教育部将加强建设质量监测和评价,对试点名单进行动态调整,适时推出一批示范性虚拟教研室。

  编辑有话说:虚拟教研室是解决“智能+”时代下高校跨专业、跨校、跨地域教研交流的重要手段,可以为促进我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4项目入国家档案局

  科技项目计划

  本报6月16日讯  (见习记者  李存霞)6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档案局获悉,经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立项评议委员会评议和国家档案局批准,我区有4个项目被列入2022年度国家档案局科技项目计划,入围数量为历年最多。4个项目分别是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四十六所的《基于国产低代码平台自主可控的航天企业电子文件收集和电子档案管理系统设计开发》,内蒙古自治区气象信息中心的《基于图像识别的气象记录档案数据提取方法研究》,内蒙古通辽市档案馆、内蒙古民族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研究的《数字孪生管控一体化智慧数字档案馆》,内蒙古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品安全信用档案应用研究》项目。

  据介绍,自治区档案局、档案馆将进一步加强档案科技科研工作,做好科技项目立项、实施、评价、推广全程管理和监督指导,切实承担好自治区档案科技项目管理责任。

  编辑有话说:积极发挥科技科研在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的支撑引领作用,有利于促进档案事业不断登上新台阶。

  一企一策预防

  工伤职业病发生

  本报6月16日讯  (记者  柴思源)连日来,乌海市工伤预防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加强协调联动,瞄准紧盯重点企业,结合工伤保险工作实际和年度目标任务,选取第三方服务机构实施工伤预防项目。按照“一企一策、精准治理”原则,对乌海市10家重点用人单位进行工伤预防隐患排查和定制化培训,达成工伤事故发生率下降10%的目标,并开展多种大型专题培训活动,实现重点行业重点岗位人员培训全覆盖,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与职业病发生。

  编辑有话说:工伤预防是一项系统工程,乌海市工伤预防联席会各成员单位积极探索工伤预防乌海模式,有助于形成联席会统领、各企业联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格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社会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
医药集采“采”出满满幸福感
◎社会速评
体教融合让校园足球更精彩
法律援助温暖老兵心
杜勇:大爱传递生命火种
普及救护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