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022年自治区国家体育 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启动

  本报6月26日讯  (记者  柴思源)6月26日,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在包头市奥体中心正式启动。

  包头站测验活动为期2天,分为儿童组、少年组、青年组、壮年组、老年组5个组别,设置了立定跳远、30秒跳绳、十字象限跳、坐位体前屈、1分钟仰卧举腿、曲线托球跑、掷实心球、800米跑步、1000米跑步和3000米快走项目,计划参与人数700余人次。完成测验后,根据个人的成绩得分,颁发相应组别的合格证书。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内蒙古自治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关于实施、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的相关要求,自治区体育局年内将投入专项经费支持全区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25场以上,计划测验人数不少于5000人次。

  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是以检验群众体育锻炼效果、评价身体素质和运动机能为目的,以测验达标为手段的评价体系。开展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是全民健身公共服务的一项重要内容,对进一步完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激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升群众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要闻·广告
突出重点 把握节奏 统筹有序推进内蒙古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呼和浩特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土默特左旗现场会召开
2022年自治区国家体育 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启动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千名公益诉讼志愿者观察员上岗
我国唯一重水堆核燃料元件 生产线第20万支棒束成功下线
在历史发展关键当口引领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