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千名公益诉讼志愿者观察员上岗

  本报6月26日讯  (记者  郝佳丽)6月24日,自治区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联合举行内蒙古青年志愿服务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启动仪式。当日,双方会签《公益诉讼协作发展框架协议》,成立内蒙古青年志愿者协会直属公益诉讼志愿者总队,并为首批公益诉讼志愿者观察员代表颁发聘书。

  公益诉讼是铁路检察机关的核心业务,志愿服务是推进社会协同治理的重要力量。自治区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呼和浩特铁路运输分院共同搭建志愿服务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平台,旨在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更好地参与检察公益诉讼,在宣传引导、线索移送、专业协助、法治宣传等方面强化配合,全力打造“志愿服务+公益诉讼”深度融合的公益保护新模式。

  据介绍,首批1000名公益诉讼志愿者观察员将投入到生态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维护等公益诉讼领域,配合检察机关及时、准确地掌握社情民意,并充当公益诉讼的“眼睛”“外脑”“探头”,形成公共利益保护合力,促进公益诉讼案件优质高效办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要闻·广告
突出重点 把握节奏 统筹有序推进内蒙古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呼和浩特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土默特左旗现场会召开
2022年自治区国家体育 锻炼标准达标测验活动启动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千名公益诉讼志愿者观察员上岗
我国唯一重水堆核燃料元件 生产线第20万支棒束成功下线
在历史发展关键当口引领前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