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毕业骊歌起 扬帆再启航

青春飞扬的毕业季。本报记者 王磊 摄
毕业生爸爸带娃参加拨穗礼。 本报记者 王磊 摄
内蒙古工业大学毕业生打卡签名墙。 本报记者 王晓博 摄
内蒙古医科大学毕业生挥手告别母校。 本报记者 怀特乌勒斯 摄
起航新征程,一起向未来。 本报记者 王磊 摄
  □文/本报记者  李卓

  盛夏的校园弥漫着离别的气息,又一年毕业季如期而至。近日,内蒙古各高校陆续举行毕业典礼,为2022届毕业生的这段求学旅途画上圆满句号。受疫情影响,多所高校通过草原全媒同步线上直播毕业典礼,让部分无法返校的毕业生能够相聚“云端”,共同观礼。

  “不论将来走到哪里,母校永远是我们的故乡!”

  “亲爱的母校,你是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

  “脚踏实地,不懈奋斗,奔赴美好未来。”

  一声声祝福、一张张合影,毕业季,师生们共忆校园生活,互道离别情谊。

  “请同学们举起右拳,跟我宣誓……”在内蒙古医科大学,毕业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医学生誓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当我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谨庄严宣誓……”

  在内蒙古工业大学的学位授予仪式上,老师通过手机视频,为一些未能到场的毕业生“云端”拨穗正冠,仪式感满满,毕业不留遗憾。

  或进入职场,或继续求学深造,2022届毕业生开启了人生中新的旅程。据自治区教育厅统计数据显示,全区高校2022届毕业生预计15.7万人,总量同比增加1.8万,创历史新高。今年,自治区教育厅依托“北疆就业”平台,组织开展了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政策性岗位考试专项培训、就业育人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等数十项专项计划,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读图
   第06版:首府
   第08版:出彩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提升城市“颜值”
毕业骊歌起 扬帆再启航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在内蒙古发行
按下建设“加速键”
传承红色文化
村里的“杏”福事儿
打造放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