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用镜头记录内蒙古奶业振兴之路

先进生产线。崔映雪 摄
接种疫苗。高雪峰 摄
伊利智造体验中心处处彰显着智能科技与人文关怀相融合的魅力。郭峻枫 摄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王正 摄
先进生产线。李柏春 摄
转盘式挤奶设备。毕力格图 摄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未来可期。王彦 摄
敕勒川生态智慧牧场。侯晓东 摄
先进生产线。铁牧儿 摄
畅想未来。邢晓言 摄
  □丁燕 郭丽娜

  7月2日,“伊利杯”内蒙古风光摄影展采风活动走进伊利集团。十余位知名摄影家用镜头记录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阶段性建设成果,展现自治区“十四五”重点项目和呼和浩特市“一号工程”即将绘就的宏伟蓝图。

  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项目以生态为基底,乳业及健康产业为核心,构建高新技术产业、绿色智能产业带动下的产业集群式发展与一二三产融合式发展的新格局,将助力自治区乡村振兴、奶业振兴战略的实施,实现呼和浩特从“中国乳都”迈向“世界乳都”的升级。

  2022年,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项目建设全面进入加速期。目前,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的液态奶全球智造标杆基地项目、奶粉全球智造标杆基地项目、伊利智造体验中心项目即将投产。

  在伊利智造体验中心,极具视觉震撼的沉浸式沙盘,带来全新感官体验的5D影院,多层次场景式购物的售卖店,多场景多形式的研学教育基地……处处彰显着智能科技与人文关怀相融合的魅力。摄影家们惊叹连连,并用镜头记录了每一个梦幻瞬间。

  液态奶全球智造标杆基地是全球单体规模最大、自动化水平最高、技术装备最先进、零碳绿色、5A级沉浸体验的全球智能制造标杆项目。奶粉全球智造标杆基地是目前全球单体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数智化程度最高的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基地。在这里,摄影家们近距离、全身心地领略到真正的“世界级品质”。内蒙古摄影家协会新文艺群体艺委会副主任邢晓言说:“今天真是大开眼界,让我耳目一新。我感到非常骄傲,希望更多朋友能亲自来这里体验、参观、交流、学习。”

  在敕勒川生态智慧牧场、敕勒川精品奶源基地、伊利新工业园区,摄影家们聚焦拍摄了先进的现代化牧场、智能生产线……内蒙古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高雪峰说:“每次来伊利集团采风都有不同的感受。今天走访参观的伊利集团液态奶、奶粉全球智造标杆基地,看到自治区奶业发展如此之快,我非常振奋。作为摄影师,我有幸见证,并有责任也有义务,通过镜头将我区先进的产业,重大的项目,优异的成果,定格下来,宣传出去,让更多的人了解内蒙古奶业振兴‘加速度’。”

  到2035年,伊利现代智慧健康谷在产业配套完备和城市功能完善的情况下,将实现生态、社会与经济效益的综合提升,GDP贡献年达到1982亿元、财政收入年达到196亿元、直接及间接就业人口超过35万人、新增就业岗位14万个、区域总人口达到100万人。

  摄影家们此次采风的精品之作,将在“伊利杯”内蒙古风光摄影展中设专区展出。

  此次活动是“伊利杯”内蒙古风光摄影展的重要活动之一。内蒙古风光摄影展由内蒙古日报社、内蒙古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摄影展聚焦内蒙古独有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光,全面、立体、真实地宣传和展示内蒙古形象,把向上、向善、向好的正能量聚集成一起向未来的强大合力,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呼伦贝尔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用镜头记录内蒙古奶业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