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纵览】

  我区对呼包两地黄河流域 地表水环境问题展开专项整改

  本报7月6日讯  (记者  帅政)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为贯彻落实自治区河湖长制会议精神,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建专项督察组,聚焦呼和浩特市小黑河三分闸、大入黄口、包头市四道沙河国控断面水质恶化问题,对呼和浩特市、包头市2个地区的黄河流域地表水问题开展专项督察,并于2021年9月向两市反馈督察意见。

  截至2022年6月,呼和浩特市17项整改任务,已完成9项、达到序时进度5项、未按时完成1项,未达序时进度2项;包头市24项整改任务,已完成9项、达到序时进度14项,未达到序时进度1项。

  巴彦淖尔市在乌拉特自然 保护区监测到蒙古野驴38头

  本报7月6日讯  (记者  霍晓庆)近日,巴彦淖尔市对乌拉特自然保护区内的蒙古野驴进行了调查监测。共监测发现3个家族群的蒙古野驴38头,其中已经怀孕的有7头。

  蒙古野驴是国家重点保护的珍稀濒危野生动物。此次调查主要包括种群数量、分布情况以及栖息地状况,监测结果数据将为蒙古野驴种群的科学管理提供重要依据。

  近年来,乌拉特自然保护区建立了管理局、站、点、护林员四级巡查体制,常年不间断地开展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开通野生动物迁徙专用通道,开展野生动物补饲和野外救护。如今,保护区内的野生动物数量不断增加,几近灭绝的北山羊、盘羊和绝迹多年的大鸨、波斑鸠、金雕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又现踪迹。

  包头市大力提高再生水利用率

  本报7月6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包头市水务局获悉,目前,该市再生水每年尚有1亿吨可利用,再生水输水管网正在逐步完善。

  据悉,近年来,包头市严格落实“四水四定”,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全面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大力提高再生水利用率。目前,该市积极推进再生水利用各项前期工作,促进企业利用再生水整体零排和分质零排,促进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打开一条优化用水结构的新路子。

  乌兰察布市航空护林站 建设项目有序推进

  本报7月6日讯  (记者  李国萍)连日来,位于凉城县六苏木镇大圪塄村的乌兰察布市航空护林站项目正在火热施工中。该项目自5月23日开工以来,已完成前期部分基建,目前正在进行航站楼建设,项目计划于今年10月底竣工。

  作为自治区唯一新建的二级航空护林站,规划总投资1.02亿元。建成后的航空护林站将开展林火监测、森林消防、应急救援等业务。不仅可以填补凉城县森林航空消防领域的空白,极大提高对森林火灾的监控能力和灭火能力,还可以将森林航空消防覆盖范围辐射到周边的县市区。同时,对凉城县下一步建设通用机场,构筑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加快发展全域旅游、特色农牧、临空服务等关联产业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近年来,自治区邮政系统将“减量化、绿色化、可循环”的“绿色邮政”理念贯穿于采购、包装、运输、回收等各领域,让邮政快递业——~~~
~~~
~~~
成林后年产碳汇量442吨~~~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北国风光
   第08版:兴安
   第09版:要闻·广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从源头上“绿”起来
【纵览】
“拨正”数据 杜绝“失真”
乌审旗建成首个 碳汇林示范区
以鸟治虫 生态“防害”
在“樟子松的故乡”红花尔基,郁郁葱葱的樟子松林带是呼伦贝尔大草原南部的一道天然绿色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