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比增长5.83% 上半年我区市场主体规模稳中有进

  本报7月7日讯  (记者  李国萍)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区各地各部门聚焦保市场主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区市场主体规模稳步增长。截至6月末,全区登记在册市场主体(含分支机构)245.61万户,同比增长5.83%。上半年全区共新设市场主体20.32万户,同比增长9.45%。其中新设企业4.79万户,个体工商户15.34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0.19万户。在保持增长的同时退出量增幅收窄,上半年全区注销、吊销市场主体13.87万户,同比增长5.48%。

  据了解,从结构看,上半年全区市场主体数量呈现东西部均衡发展趋势,西部盟市企业数量较多,东部盟市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数量较多。此外,行业结构不断优化。截至6月末,全区第一产业市场主体21.16万户,占比8.62%;第二产业市场主体23.89万户,占比9.73%;第三产业市场主体200.56万户,占比81.66%。从各行业新设市场主体数量同比增长变化看,18个行业门类中(不包含其他类)有11个同比正增长。住宿和餐饮业、交通运输业、仓储和邮政业受疫情影响严重,增速同比下降。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加快复苏,同比增长24.26%。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影像力
   第06版:专题
   第07版:锡林郭勒
   第08版:社会
我区出台措施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说了算 定了干 干就成
自治区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10次会议
王莉霞调度巴彦淖尔市疫情处置工作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对象公布
金山热电厂二期工程即将投产发电
十一届自治区党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同比增长5.83% 上半年我区市场主体规模稳中有进
内蒙古首届文化品牌(IP)创意设计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