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全面节约实打实开展起来

  全面节约资源,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内蒙古是资源大区,但资源并非取之不尽、用之不竭,如果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再厚的“家底”也经不起挥霍。节约是战略,更是行动,我们要迅速把全面节约实打实开展起来,努力用最少的资源投入换取最大的经济社会效益。

  公共资金的浪费,让人看着痛心,令事业发展受损。高效使用公共资金,才能更好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抓紧制定政府投资负面清单,在执行过程中强化审核把关、审计监督和督导检查,确保把宝贵的资金用到最紧要处、花到能产生利润的地方。坚持过紧日子,严肃财经纪律,禁止上马形象工程、面子工程,务必把每一笔钱都用在刀刃上。

  土地是稀缺资源,一寸都不能浪费。树立经营土地的理念,合理提高土地开发强度标准,深入开展土地综合治理,加强土地储备,转变土地出让方式,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千方百计让“土地爷”变成“财神爷”。

  我区是缺水地区,水资源供需矛盾非常突出。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严格落实“四水四定”原则,全面推行水总量强度双控。大力推进农业节水,深化水价综合改革,促进全社会节约用水。

  在城镇建设那么多的大马路、大广场、大绿地、大公园,不仅造成大量物力财力的浪费,而且增加了居高不下的运营维护成本。搞城镇建设,必须尊重实际、遵循规律,不能急功近利、贪大求洋、盲目铺摊子。严格锁定城镇建设开发边界,严格控制城镇绿化预算支出,坚决刹住城镇建设奢侈浪费风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区域新闻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通辽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上半年我区外贸稳中向好 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7.3%
习近平主席《论坚持人民当家作主》等四部著作繁体版在2022年香港书展首发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七次集体学习
呼伦贝尔:绿色作底托起金山银山
把全面节约实打实开展起来
全区各地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内蒙古支付服务减费让利超1亿元
呼和浩特三环路建设工程稳步推进
赤峰:全力助推京蒙协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