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张斌丁贵兴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本报7月20日讯  (见习记者  杨柳)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表彰大会7月17日在北京召开。会上,46名个人和6个群体受到表彰,来自呼和浩特市的张斌、包头市的丁贵兴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

  2020年8月26日22时许,一名持刀歹徒在呼和浩特市某小区院内将一名散步的居民刺伤后,又追砍一名10多岁的孩子,正好路过的张斌立即上前阻止。歹徒挥舞着尖刀扑向张斌,为防止歹徒继续伤害无辜,张斌试图将其引出小区。就在两人搏斗时,一居民突然打开房门,歹徒见状跑进居民家中行凶,张斌紧随其后冲进去,费尽周折将歹徒引出屋外。歹徒持刀向东跑去,张斌不顾自身安危追了上去,瞅准机会用小区保安递来的木棍将歹徒手中的尖刀打落,成功将其制服并交给了随后赶来的民警。张斌右手及手臂受伤,衣服也被尖刀划破,他英勇的行为保护了周围居民的安全。

  2019年8月11日19时,在丁贵兴租住的平房大院内,邻居吴某与马某因琐事发生矛盾。马某出门后,吴某手持菜刀来到马某家,砍伤马某的妻子后,又追砍毫无反抗能力的孩子。情况危急,闻声赶来的丁贵兴从后面死死抱住吴某,并大声喝斥“不要再砍了,他还是个小娃娃”。砍红眼的吴某反手拿菜刀砍向丁贵兴的头部,但丁贵兴仍死死抱住吴某不放手,并大声呼救,最终与赶来的邻居一起将吴某制服。经法医鉴定,丁贵兴颧骨骨折,右侧面神经颞支受损,损伤程度为轻伤2级,语言表达能力和面部神经均受到损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区域新闻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通辽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内蒙古出实招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黄志强主持召开资产管理公司专题座谈会
张斌丁贵兴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为羊群“药浴”助力牧民增收
青城红城手牵手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包钢首个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投运
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内蒙古赛区)精彩开哨
新修正《内蒙古自治区公证条例》施行
要闻简报
我区农村牧区和城镇低保适龄 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启动
G6京藏高速科尔沁互通立交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达拉特旗吉格斯太镇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上半年我区外贸稳中向好 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7.3%
上半年首府7192人实现转移就业
全区各地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赤峰:全力助推京蒙协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