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全力助推京蒙协作向纵深发展

  本报北京7月20日电  (记者   魏那)7月20日,赤峰市在北京与29家京津冀企业集中签署了涉及农业、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数字经济产业、文化旅游业等29个项目,总投资336.36亿元。这次签约活动借助京蒙协作平台,发挥承接产业转移的区位和资源优势,有效拉动了赤峰市投资建设,掀起赤峰市招商引资新一波高潮。

  赤峰作为环京津冀地区的节点城市、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覆盖的重要城市,有着近水楼台的地缘优势。去年,赤峰市进一步明确将深耕京津冀作为承接产业转移的主攻方向,围绕建设国家承接产业转移合作示范区,抓住京蒙协作不断深化的有利契机,加大京津冀地区的招商引资和沟通对接力度,持续增进相互之间的交流互动,推动一大批京津冀地区的企业来赤峰投资兴业、合作发展。2019年以来,全市落地京津冀地区的招商引资项目370个、总投资850亿元。

  2022年是乡村振兴关键之年,赤峰市与北京市持续深化产业合作、拓展区域协作,积极协调沟通、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双向资源共享,探索优势互补,全力助推京蒙协作工作向纵深发展。在资金项目方面,赤峰市与北京8区共同推进协作项目,加快既有项目落地速度和建设进度,推动京蒙(亦庄·赤峰)科创产业园早日建成、早日投用,使项目及早发挥效益。截至目前,投入协作资金5.33亿元、实施项目172个。在消费帮扶方面,赤峰已向北京及其他地区销售、输出农畜产品、手工艺品等特色产品金额16亿元,■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力争本年度突破50亿元。在劳务就业方面,两地帮助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16451人,帮助脱贫劳动力实现就业13507人。在区域协作方面,引导落地投产企业18家,新增投资额2.33亿元,两地共建产业园区19个,援建帮扶车间56个,企业、园区、帮扶车间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2014人。在干部人才交流方面,北京市向赤峰市选派党政挂职干部26人,选派教育、医疗、文化等领域专业技术人才74人;赤峰市选派教师、医生等50人赴北京市跟岗交流学习。在结对帮扶方面,北京市59个镇、127个村(社区)、128个企业、39个社会组织、105所学校、53个医院与赤峰市76个乡镇、151个行政村、47个社会组织、131所学校、59个医院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帮扶活动;动员北京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帮扶赤峰市乡村振兴,动员社会力量投入帮扶资金1203万元,捐物折款500万元。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区域新闻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通辽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内蒙古出实招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黄志强主持召开资产管理公司专题座谈会
张斌丁贵兴荣获“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为羊群“药浴”助力牧民增收
青城红城手牵手 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包钢首个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并网投运
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内蒙古赛区)精彩开哨
新修正《内蒙古自治区公证条例》施行
要闻简报
我区农村牧区和城镇低保适龄 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项目启动
G6京藏高速科尔沁互通立交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达拉特旗吉格斯太镇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上半年我区外贸稳中向好 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7.3%
上半年首府7192人实现转移就业
全区各地筑牢暑期安全防线
赤峰:全力助推京蒙协作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