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比谁家的驯鹿更健美

  □本报记者  李玉琢  

  通讯员  刘振东  摄影报道

  近日,根河市在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景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驯鹿王大赛,来自敖鲁古雅鄂温克族乡的各驯鹿放养点及根河森工公司的21头驯鹿参加角逐。

  此次驯鹿王大赛以现场展示为主要评比方式,通过对鹿角形状、驯鹿体态、驯鹿皮毛、驯鹿装饰等多项内容进行综合评判,同时要求参赛的驯鹿在现场进行前进、倒退、向左转、向右转、行走一圈等规定动作的展示。赛场上,驯鹿主人纷纷展示各项技能及民族文化技艺,驯鹿与主人配合默契,与观众亲密互动,憨态可掬的模样,可爱俏皮的动作,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敖鲁古雅的鄂温克族是中国唯一饲养驯鹿为生的族群,被称为“使鹿鄂温克”,他们生活的敖鲁古雅鄂温克族乡,素有“中国驯鹿文化之乡”的美誉。本次驯鹿王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发了驯鹿养殖者的从业热情,有助于擦亮“使鹿文化”特色文化名片,打响“敖鲁古雅”特色品牌形象。根河市将深挖驯鹿文化产业价值,着力打造驯鹿主题IP,开发驯鹿文化符号文创品等,深挖文化产业价值,打造文旅融合新业态。以全面保护驯鹿种群为依托,完善“文旅+驯鹿”产业链,带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区域新闻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通辽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比比谁家的驯鹿更健美
七项治理还天蓝地绿水清
社会信用监测指数位列 全国40个地州盟第二
“公益集市”赶场送“清凉”
互动平台精准对接创业融资求职
10家人才储备基地提供岗位等你选
“小鹿回家”包头籍大学生 假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大漠腹地,他们用双脚趟出一条“天路”
101辆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