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锡林郭勒

社会信用监测指数位列 全国40个地州盟第二

  本报锡林郭勒7月20日电  (记者  巴依斯古楞)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锡林郭勒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在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发布的最新一期信用监测综合指数排名中,位列全国40个地州盟第二位。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信用信息归集数量逐年增加,全社会诚信意识普遍提高,信用信息应用领域日益拓宽,在落实政策制度、加快信息归集、优化营商环境和创新信用惠民便企新举措四方面均取得积极成效。

  在提高平台覆盖率,加快信息归集方面,锡林郭勒盟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已覆盖全盟近300个政府部门,445个用户在“信用中国(内蒙古锡林郭勒)”网站上开通了信用信息报送账号,已经成为“上联自治区、下联旗县市(区)、横联盟直各单位”的信用信息共享交换平台,全盟累计归集信用信息63万余条。已与自治区社信中心和盟大数据中心实现数据共享,自治区回推数据647万余条,与盟大数据中心共享约60万余条。

  截至目前,锡林郭勒盟共计列入异常名录企业1874户,移出异常名录企业814户,列入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企业496户,申请移出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企业18户。共计76家企业列入和谐劳动关系单位,2021年被评为“A级纳税人”的企业1985家,全盟共有自治区诚信示范和诚信企业155家。

  与此同时,该盟在税务、市场准入退出、环保等领域积极推进分级分类监管工作,在招标投标、行政审批、企业注册登记等领域积极开展信用承诺工作。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积极开展“信易贷”工作,截至目前,全国“信易贷”平台锡林郭勒站入驻金融机构78家,发布金融产品56个,注册企业183家,成功授信企业28家,授信金额8018万元。同时,为推进信用应用落地,该盟积极开展“诚信示范商场”创建活动,促进城市消费环境和市场经营秩序和谐、健康、有序发展,打造“诚信锡林郭勒”品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区域新闻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通辽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比比谁家的驯鹿更健美
七项治理还天蓝地绿水清
社会信用监测指数位列 全国40个地州盟第二
“公益集市”赶场送“清凉”
互动平台精准对接创业融资求职
10家人才储备基地提供岗位等你选
“小鹿回家”包头籍大学生 假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大漠腹地,他们用双脚趟出一条“天路”
101辆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