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头1.2万亩公益林 有了碳汇价值风险保障

  本报7月20日讯  (记者  霍晓庆)近日,安华农业保险公司成功办理了包头市第一单商业性森林碳汇价值保险业务,为固阳县国营林场1.2万亩公益林提供602.85万元的碳汇价值风险保障。

  据了解,2021年以来,包头市全力推动碳达峰碳中和林草碳汇(包头)试验区建设,全市碳汇能力巩固提升、林草碳汇计量监测、基于林草碳汇市域碳中和、林草碳汇资产开发运营、林草碳汇金融保险等重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在探索发展林草碳汇金融保险方面,包头市与银行和保险公司合作,依托碳汇权及其未来收益,积极开发碳汇贷款和碳汇保险,2021年成功发放了两笔碳汇权质押贷款共计21000万元,2022年1月成功办理全国首单“草原碳汇遥感指数保险”业务。此次森林碳汇价值保险落地包头,标志着碳达峰碳中和林草碳汇(包头)试验区在发展林草碳汇金融保险方面又迈出了新的一步。

  包头市林业和草原工作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森林碳汇价值保险是以林木碳汇损失计量为补偿依据的保险产品,根据森林储备量核定碳汇量,按全国相关碳交易价格核定保险金额。该保险主要是对因自然灾害(火灾、旱灾、暴雨、暴雪、暴风、洪水、泥石流、冰雹、霜冻)、森林有害生物(病虫鼠害)、野生动物毁损直接导致的保险林木碳汇量减少造成的保险林木碳汇价值损失进行赔偿。传统森林保险的保障对象是林木的再植成本,而森林碳汇价值保险着眼于将林木和林木碳汇价值两者结合,保障的价值更大,也更有利于强化森林资源培育保护和森林碳汇能力巩固提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建设、管护好我国唯一集中连片的沙地樟子松林,为三北地区200多个市、县提供种苗、改善生态~~~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区域新闻
   第05版:生态环保
   第06版:北疆文旅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8版:通辽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视界
   第12版:收藏
万顷松涛锁“黄龙”
【纵览】
莫让“世外桃源”变为“蛮荒之地”
大漠碧湖的神韵
包头1.2万亩公益林 有了碳汇价值风险保障
呼和浩特市大青山脚下的敕勒川草原碧绿如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