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文联与内蒙古大学开启文学共建新模式

  本报7月24日讯  (记者  马芳)7月24日,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与内蒙古文学杂志社、内蒙古文学馆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文学教育实习基地并挂牌,同时举办《傻子乌尼戈消失了》新书首发式暨安宁、渡澜师生作品研讨会。自治区文联与内蒙古大学共同见证双方合力、携手推出的硕果,也开启一个全新的文学共建模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表示将整合资源优势,聚焦推荐作家作品、文学创作、文学教育等方面,开展业务交流、人员合作培养等活动,共同促进文学教育提升,共同推动内蒙古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青年作家创作活跃、成绩突出。其中,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安宁先后在《人民文学》《十月》等发表作品400余万字,出版作品26部,荣获华语青年作家奖、茅盾新人奖提名奖等奖项。她的学生渡澜在校学习期间,先后在《收获》《人民文学》等发表10余万字,荣获华语青年作家奖、《小说选刊》禧福祥杯新人奖、丁玲文学奖新人奖、华语青年作家奖双子星奖等奖项,入选 2021名人堂年度人文榜·年度新锐青年作家榜。

  当天,渡澜的首部短篇小说集《傻子乌尼戈消失了》新书首发,书中的11篇故事大多从动物或植物入手讲述人类情感,充满神秘气息。多位区内外专家通过线上线下对安宁、渡澜师生作品进行研讨,渡澜还向内蒙古大学图书馆、内蒙古文学馆捐赠图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6版:广告
   第08版:锡林郭勒
呼和浩特市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 高质量发展托克托县现场会召开
联动改造让“碍”变“爱”
全区工贸行业开展“安全评估+执法+服务”培训
为科技梦想插上翅膀
2022内蒙古民歌大会8月5日在乌海开唱
首届服务保障“双子星座”司法实务论坛举行
自治区文联与内蒙古大学开启文学共建新模式
焕发新状态 实现新作为 创造新业绩
壮美内蒙古进入火热“圈粉”季
内蒙古电影产业战略发展委员会成立
国际摔跤A级赛场钱德根查干摘铜
宁城番茄有“智慧”
大型文博综艺节目《馆长·请亮宝》开机
国内首家智慧物流碳中和技术创新研究院在包头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