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经观潮

  76家企业成为自治区绿色工厂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  康丽娜)日前,自治区工信厅公示2022年绿色制造示范单位名单,内蒙古欧世蒙牛乳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包头英思特稀磁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76家企业获选成为自治区绿色工厂。

  同时,内蒙古阜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食用调味料、内蒙古中环光伏材料有限公司的太阳能电池用硅单晶片等15种产品获选绿色设计产品;包头市石拐工业园区和呼伦贝尔经济技术开发区2个园区获选绿色园区;包头美科硅能源有限公司、内蒙古华宸再生资源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获选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

  自治区要求,各盟市要加强对相关企业与单位的业务指导,切实强化企业绿色发展理念,激发其争创绿色园区、绿色工厂、绿色供应链管理企业和开发绿色设计产品的积极性。

  内蒙古重点工业引资项目473个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  康丽娜)今年以来,全区各盟市围绕重点产业集群和重点产业链精准招商,成效显著。上半年,共招商引资重点工业项目473个,总投资12211.6亿元。其中,已签约项目419个,总投资11204.7亿元;拟签约项目54个,总投资1006.9亿元。

  从五大产业集群看,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现代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新型化工产业集群、新材料产业集群、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项目320个,总投资8445.6亿元。

  从重点产业链看,现代煤化工产业链、稀土产业链、有色金属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生物医药产业链项目101个,总投资2403.5亿元。

  从盟市情况看,呼包鄂三市招商引资成效显著。其中,包头市招商引资项目153个,总投资2648.7亿元;鄂尔多斯市招商引资项目126个,总投资5303.6亿元;呼和浩特市招商引资项目24个,总投资811.8亿元。

  我区现代煤化工产品价格涨幅不一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  李永桃)记者从自治区价格监测和认定中心获悉,上半年,我区7大类现代煤化工产品价格涨幅不一,且波动幅度逐渐收窄。

  截至6月26日,与年初(1月2日)相比,我区7大类现代煤化工产品价格涨幅较大的是煤制天然气、煤制尿素,分别上涨34.09%、25.27%;价格涨幅较小的是煤制甲醇、煤制高温煤焦油、煤制PP、煤制合成氨、煤制PE,分别上涨17.36%、13.42%、4.09%、3.41%、0.26%。

  专家分析指出,下半年现代煤化工行业经营活动更加频繁,企业利润不断改善,预计我区7大类现代煤化工产品价格总体平稳,个别产品价格会随旺季来临而小幅上涨。其中,煤制天然气价格小幅上涨,煤制合成氨、煤制尿素价格季节性下降,煤制甲醇、煤制高温煤焦油、煤制PE、煤制PP价格小幅波动。

  内蒙古生猪出场价回升

  本报7月25日讯(记者  李永桃)根据自治区价格监测和认定中心在全区12盟市的部分市(区)县(旗)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全区生猪出场价格继续回升,预计后期或出现回调。

  6月份全区生猪平均出场价格为800.67元/50公斤,比上月价格上涨8.70%。

  从监测周期来看,6月1日、8日、15日、22日、29日,全区每50公斤生猪平均出场价格分别为753.17元、764.17元、778.50元、806.17元、901.33元,生猪出场价格涨幅逐周扩大。专家指出,近期影响生猪价格上涨的主要因素是:养殖户扛价惜售,规模化养殖场有缩量投放、二次育肥现象。基于上述诸多因素,屠企收购压力增加,被迫提升采购价格。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特刊
   第05版:读图
   第06版:内蒙古全民健身
   第07版:科技
   第08版:出彩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内蒙古新型城镇化之船行稳致远
八面来风
◎看经观潮
到2035年 我区城镇化进入成熟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