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化金融科技赋能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锡盟分行正蓝旗支行“工银乌兰牧骑”服务小分队赴黄旗嘎查,完成“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挂牌,并开展“兴农通”APP及普惠金融产品宣传推广。
▲呼伦贝尔分行“工银乌兰牧骑”服务小分队赴阿荣旗解放村,向村民推介“兴农通”APP。
▲通辽分行扎鲁特旗支行在为农户办理兴农贷款期间,向农户推介“兴农通”APP。
  金融兴邦、利民为要。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要决策部署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秉承“国家所需、金融所能、工行所长”的理念,突出工行特色、创新赋能、城乡联动、优质服务,着力提升优质产品和服务供给,积极践行“人民金融”理念,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发挥金融科技平台优势,通过工银“兴农通”APP、手机银行等线上平台,不断丰富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地方经济发展的模式。

  推广“兴农通”APP

  助推乡村振兴

  为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城乡联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国有大行金融科技优势,工商银行总行按照“一点接入,无界兴农”的服务理念,于2022年1月21日面向市场正式推出工银“兴农通”APP,为“三农”客户提供更加智能化、人性化数字金融服务,着力提升乡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覆盖面和便利度,持续完善全面覆盖农村、农业、农民的乡村金融服务体系,助力实现金融兴村、兴业、兴民,促进共同富裕。内蒙古分行积极、有序推进工银“兴农通”APP试点推广,以其作为深化金融科技赋能、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工具,将现代化金融服务通过线上移动方式更精准、更广泛地下沉至县域乡村,全面提升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服务能力。

  工银“兴农通”APP从民生服务、普惠服务、村务服务和服务点服务四个方面着力,为“三农”客户打造开展数字化生产的“新农具”、一站式获取多种金融与非金融服务的“新超市”、享受政务民生等各类生态场景服务的“新平台”。在村务服务方面,工银“兴农通”APP依托“数字乡村”综合服务平台,面向村委会、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村民等客群,提供基层党建、移动办公、信息公开、乡风积分、民主投票等服务。在普惠服务方面,工银“兴农通”APP面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农村个体户等客群,结合兴农撮合等活动,提供“兴农贷”普惠融资、供应链金融、商贸信息、交易撮合、产品销售等服务。在民生服务方面,工银“兴农通”APP面向乡村居民、回乡养老人员等客群,提供办卡、查询、缴费、数字人民币、学农技、地方特色场景等民生服务。

  近半年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工银“兴农通”APP线上村务服务覆盖全区43个村集体,线上农产品撮合服务全区各类涉农、涉牧企业160家,县域乡村地区个人注册客户近5000户。在通辽扎鲁特旗、锡盟正蓝旗、兴安盟扎赉特旗等地,该行结合广大农牧民融资需求,创新服务组合营销模式,依托物理网点、“工银乌兰牧骑”服务小分队,进一步延伸“兴农贷”普惠贷款服务范围,通过线上渠道发放普惠贷款近400余笔,金额达到3300余万元,及时有效地支持了当地农牧民融资需求。

  发挥手机银行优势

  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始终牢记“人民金融”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资金优势、专业优势和科技平台优势,主动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尝试、不断探索,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今年6月,自治区政府通过商业银行柜台渠道,发行“柜台式地方政府债券”,为自治区市政、公路、保障性住房、医疗卫生等领域建设提供资金支持,同时满足自治区广大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多元化资产配置投资需求。作为2022年度自治区政府“柜台式地方政府债券”发行承办行,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高度重视线上线下发行宣传推广,通过多专业密切配合、多层级机构共同努力,认真落实自治区政府地方债宣传发行工作部署要求,为广大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网点柜面、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多渠道投资通道,并圆满完成销售任务。地方债发行期间,该行充分发挥自身手机银行客户覆盖面广、触达渠道丰富的优势,开展线上集中精准宣传和客户引流,通过手机银行端弹窗广告、首页轮播广播等渠道,面向800万手机银行客户进行了集中推介,帮助广大工行手机银行客户及时了解地方债发售安排,并通过快速交易通道实现线上认购,引导区内客户共同参与、积极支持家乡经济建设。

  未来,工商银行内蒙古分行将继续高举“人民金融”旗帜,坚守“人民金融”本色,围绕“为民、利民、惠民、安民”,练就服务人民群众的真本领、真能力,着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流金融生态、一流金融产品、一流线上金融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鄂尔多斯
   第08版:锡林郭勒
国防部:日方2022年版《防卫白皮书》涉华内容罔顾事实、充满偏见
河南:抓机遇崛起开新局 埋头干发展更出彩
2022年6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531起
鄂尔多斯科创人才战略催生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强化金融科技赋能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