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交通银行内蒙古分行

全方位助企纾困见实效

▲交通银行内蒙古分行召开业务分析会,部署减费让利、助企纾困等相关工作。
▲交通银行内蒙古分行与包头东河政务大厅联合开展普惠金融进社区活动,邀请30余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参加。
▲交通银行呼和浩特分行大学路支行客户经理上门为企业客户讲解减费让利政策,让政策红利及时惠及小微企业。
▲交通银行锡林郭勒分行工作人员进社区宣传减免政策。
▲交通银行包头分行营业网点工作人员为客户解读减费让利政策。
▲交通银行锡林郭勒分行网点工作人员走进贝子庙商圈进行减费让利政策宣传。
  在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交通银行内蒙古分行高位督导,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交通银行总行关于减轻企业负担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服务实体经济,减费让利、助企纾困成效明显,受到了上级管理部门和社会各界高度赞誉和广泛好评。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内蒙古分行始终把降费让利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以“转变作风、宣讲政策、惠企纾困、服务实体”为突破口,切实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经营成本,金融服务更有温度,减费政策更暖人心。

  创新宣介方式

  政策坚实落地

  依据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要求的重点优惠项目和总行下发的最新版的服务收费名录,内蒙古分行创新宣介服务方式,及时通过官网公示和厅堂宣介,联合开展主题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支付降费见实效”服务收费减费让利专项宣传活动,在辖区营业网点摆放宣传展架、张贴宣传海报。同时,组织相关人员进企业、进社区、进商圈,面向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展开精准对接服务,进行“点对点”“面对面”沟通,做到了降费用、强服务政策公开透明、人人皆知。通过“一对一”“一企一策”全方位金融服务,助力企业纾困,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取得明显效果。

  在多渠道宣传普及的基础上,内蒙古分行采取现场+非现场方式对全辖经营机构业务人员政策掌握情况不定期进行督导自查,政策普及速度不断加快,效果好评不断。

  降费项目多样

  服务成效明显

  为了响应国家减费让利政策,最大限度地让利企业,2021年9月,内蒙古分行启动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单笔10万元(含)以下对公跨行转账汇款业务,按照政府指导价标准的9折进行收费;取消收取支票工本费、挂失费;按照银联费率,同步降低对特约商户的收单服务费;针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首个单位结算账户的开户手续费按照5折收取,企业网银服务费按照5折收取;免收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账户管理费和年费;对所有借记卡客户的跨行ATM取现手续费进行免除。截至上半年,内蒙古分行累计共减免手续费210.88万元。

  在总行减费让利的基础上,内蒙古分行对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给予安全认证工本费全部免收优惠。2022年1月,对“中小微企业”免收银行询证函手续费。真金白银的惠企模式和强大的惠企力度,充分彰显了内蒙古分行向实体经济让利的责任担当。

  在2021年审批减免费用1.6亿元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内蒙古分行审批减免涉及银行承兑汇票开票手续费及敞口管理费等项目20项,优惠笔数188笔,合计减免费用约5400万元。

  期间,全辖所有分支机构按照内蒙古分行统一部署,加大相关优惠政策宣传力度,优化服务机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普惠金融提质增效。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对减费让利政策的知悉率和满意度显著提高。

  业务拓展迅速

  企业反响良好

  内蒙古分行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的过程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包头市某有色金属冶炼公司负责人说,2022年1月,由于疫情影响,企业货款及利息回笼缓慢,与内蒙古分行沟通后,内蒙古分行以最快的速度为企业融资,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据统计,上半年,内蒙古分行累计延还贷款本金5707万元,惠及小企业和个人客户46户。

  与此同时,内蒙古分行与农担公司合作,率先在锡林郭勒盟和赤峰地区推广“兴农e贷”业务,农牧民通过手机扫码申请,配合线下调查核实审批便可获得授信,实现了客户全程线上申请、签约、提款。已申请客户70余户,已发放13户,金额为395万元。

  内蒙古分行全面服务内蒙古实体经济,多措并举,紧跟国家、总行部署,对重点行业领域实质性贷款、县域涉农和重点帮扶县贷款、普惠养老、科技创新、交通运输及物流仓储贷款等给予不同程度的内部转移定价补贴和资本占用减免、流动性成本减免及再贷款奖励等优惠政策。主动降低小微企业贷款利率,通过减低利率等方式,上半年共计为小微企业让利700余万元。针对受疫情影响还款困难的小微企业和个人客户,给予延期还本付息等政策支持;同时,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线上方式快速完成延期还本付息申请;并综合运用各类续贷、年审功能,配合增加宽限期、展期、调整还款计划等措施,支持客户灵活应对受疫情影响而产生的临时还款困难,帮助其共渡难关。

  建功新时代、迈向新征程。未来,内蒙古分行将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承诺,勇担社会责任,高质量落地纾困惠企政策,持续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决心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交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王林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要闻·广告
   第06版:论道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通辽
“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
十年来我国多层次中医药人才梯队建设取得成效
全方位助企纾困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