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治区党政领导参加“八一”军事日活动

孙绍骋讲话 王莉霞出席
7月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内蒙古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孙绍骋,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王莉霞,来到内蒙古军区综合训练场出席“八一”军事日活动。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本报7月30日讯  (记者  刘晓冬)“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7月30日,自治区党政领导来到内蒙古军区综合训练场,参加“喜迎二十大·守护大北疆”全区军地应急力量融合建设成果演示暨“八一”军事日活动。自治区党委书记、内蒙古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孙绍骋出席并讲话, 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王莉霞出席。

  自治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法检“两长”,内蒙古军区、武警内蒙古总队军级领导参加活动。

  上午9时,孙绍骋、王莉霞、马庆雷、杨小康等省军级领导来到综合训练场,首先参观了民兵装备、消防救援装备、森林消防装备、人防装备、武警装备等6大板块600多件(套)应急应战装备和车辆。随后,军地应急维稳救援综合演练正式开始,实弹射击、森林草原灭火、消防灭火救援、民兵防汛救援、联合巡边控边等演练依次进行。炎炎烈日下,官兵们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射击场上他们弹无虚发,火海中他们“赴汤蹈火”,洪涝中他们“乘风破浪”。紧贴实战的各种精彩演练,全面展示了我区国防后备力量和应急队伍优良的军政素质、顽强的战斗作风和一流的精神风貌,使大家切身感受到军地双方在应急力量融合建设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效,实地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国防教育。

  演练结束后,孙绍骋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向驻区广大解放军指战员、武警部队官兵、军队文职人员、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全区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近年来,驻区部队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守卫国家安全和边疆安宁,为驻地群众办了许多实事好事、解决了不少急事难事,在推动内蒙古发展过程中功勋卓著、功不可没。特别是在抢险救灾、疫情防控、应急维稳中,广大官兵闻令而动、向险而行,在关键时刻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彰显了人民子弟兵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新征程上,军区各级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军地各级要聚焦应急应战做好国防动员准备,加快完善国防动员组织体系,协同联动做好应急救援、抢险救灾、维稳处突等工作。要健全完善党政军警民“五位一体”控边机制,扎实做好强边固防工作。要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持续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满腔热情、真心实意地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好“后路”“后院”“后代”问题。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习近平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强调~~~李克强主持 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出席 汪洋讲话
~~~孙绍骋王莉霞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孙绍骋讲话 王莉霞出席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出版发行
导读
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
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开幕
自治区党政领导参加“八一”军事日活动
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