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4条措施支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

  本报7月31日讯  (记者  李国萍)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纾困帮扶力度,促进其平稳健康发展。由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牵头,自治区发改委等15个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支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从持续减税降费、加大金融扶持力度、强化综合保障三方面推出24条具体措施。

  据了解,在持续减税降费,降低个体工商户运营成本方面,推出11条举措。包括对于参加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的个体工商户,可享受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至2023年4月30日;2025年12月31日前,对月销售额不超过3万元的个体工商户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2022年6月1日至12月31日,自治区内个体工商户委托的计量器具检定校准、产品质量检验检测、特种设备检验等行政事业性、经营性收费降至现行标准50%。

  在加大金融扶持力度方面,有7条举措。重点加大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等行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鼓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积极为个体工商户提供融资增信支持,减少或取消抵押、质押反担保要求。

  在强化综合保障,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政务服务方面,有6条举措。包括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个人独资企业或一人有限公司,符合相关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原个体工商户各类许可证件在有效期内依法使用;强化涉企收费监管,严厉查处强令个体工商户预缴费行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要闻·广告
   第07版:区域新闻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2022年京津冀蒙工会跨区域 促就业创业系列活动启动
翁牛特旗“小荞麦”撬动“大产业”
自治区“暖心活动”帮扶困难人员就业
我区开启军事题材 影片公益展映活动
畅游乌梁素海
全国近百名青年企业家走进内蒙古考察
自治区多举措促进产教融合区域品牌建设
24条措施支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
首府8月1日开始发放第三代社会保障卡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营内蒙古特色营第二期开营
鄂尔多斯高站位推进“双减”工作
全区优质绿色高效增粮观摩周在兴安盟开启
105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奔赴乡村振兴一线
我区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复核工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