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听】

  赛罕海关   “进一次门  查多项事”

  本报呼和浩特8月2日讯  近日,呼和浩特海关所属赛罕海关和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神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内蒙古金达威药业有限公司两家企业针对质量管理体系、产品自检自控等内容对企业开展联合抽查检查工作。这是赛罕海关今年首次开展核查领域部门间联合抽查。

  赛罕海关将“出口饲料和饲料添加剂注册生产、加工、存放”抽查事项纳入与市场监管部门联合抽查计划,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模式,通过网络平台随机选取抽查企业和执法人员,在联合执法中合并抽查同类项,对企业车间、仓库环境,以及质量安全、防疫制度等落实情况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实现“一次检查,全面体检”,有效避免多头重复检查,切实减少了对企业正常生产和经营的干扰。

  赛罕海关稽查科科长恩克赛表示,接下来该关将继续推动多领域联合抽查,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切实为企业办实事多办事,形成部门间监管合力,营造更优的营商环境。(融媒体记者  郑学良)

  乌海  六五四供电分公司:激活“党建+”拧紧“安全阀”

  本报乌海8月2日电  近年来,乌海供电公司六五四供电分公司党支部积极创新党建工作模式,狠抓“党建+安全”,通过开展“支部在身边,党员齐争先”为主题的多项活动,为企业安全生产注入强大“红色动力”。

  该公司主要承担着海南区公乌素、拉僧庙、巴音陶亥3个镇以及乌海市低碳产业园区、西来峰工业园区等重要区域的中、低压供电任务,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对企业不言而喻。

  每次在巡检前,该公司党员示范岗工作负责人邬杰就会向大家讲解安全注意事项,并向参与党员发出带头落实安全责任的号召。如今通过党员的以身作则,示范带动,安全风险意识已深入人心。

  该公司在精心组织开展“党员身边无违章”等形式多样活动的同时,将“微党课”与“微安课”结合,把课堂设置在生产作业现场,把时间安排在班前班后和工作间隙,每次由一名党员围绕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和安全注意事项讲授10分钟课程。同时,还建立完善作业现场安全党员包保机制,组织党员和工作负责人对施工现场和检修现场进行监督,发现违章行为及时纠正。

  (融媒体记者  郝飚  通讯员  郭佩力)

  巴林右旗   首届“巴林杯”创业创新大赛唱响主旋律

  本报赤峰8月2日电  日前,由赤峰市巴林右旗人民政府主办,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旗就业服务中心承办,星联科技中心协办的首届“巴林杯”创业创新大赛在巴林右旗大板一中举行。

  举办创业创新大赛是开展创业创新活动的一项探索,目的是选择一批成长性强、发展潜力大、前景好的优秀项目,培养一批不畏艰难、自立自强、勇于拼搏的青年创业典型,营造关注创业、关心创业、投身创业的浓厚氛围,唱响“以创业促就业,以创业兴事业”的主旋律。本次比赛共18支队伍参赛,比赛分为“项目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经过一上午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融媒体记者  王塔娜)

  丰镇

  月饼文化季开幕迎来5万游客

  本报乌兰察布8月2日电  日前,来自乌兰察布市周边旗县的近5万人聚集丰镇市隆盛庄,参加以“感悟中华文化·畅游祖国北疆”万里茶道为主题系列活动——隆盛庄文化遗产展示暨丰镇市月饼文化季开幕仪式。

  开幕式上首先表演了“脚龙舞”“跑毛驴”“五鬼闹判”“民间灶火”等节目,接着脑阁、秧歌也一一入场展示,由丰镇市乌兰牧骑及本市舞蹈队的文艺演出,把开幕式推向高潮。

  在开幕式上,丰镇市为了提高月饼的品牌影响力,鼓励企业加快产品创新研发,推动月饼产业高质量发展,还对获得“产业进步奖”“线上销售五强奖”“最佳创新奖”的月饼企业和作坊进行颁奖,同时还宣布获得内蒙古自治区商务厅授予的“内蒙古老字号”荣誉称号的2家月饼企业。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主办。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丰镇月饼文化,促进丰镇市月饼产业高质量发展,展示隆盛庄古镇非遗文化,引领带动乡村旅游,助推“万里茶道”申报世界非遗项目进程。

  (融媒体记者  皇甫美鲜  海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评论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云集】
下足“绣花”功夫 暖心稳岗促就业
【云听】
为创城添色彩
“小旗县”做好引才聚智“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