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隔空对话圣贤 “孔子”今日与你“共舞”

  □本报记者  白莲

  8月8日,第十九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重要活动、由中国歌剧舞剧院倾力打造的大型舞剧《孔子》在内蒙古艺术剧院上演,为广大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论语》传颂百世,孔子的精神润泽华夏两千年。该舞剧选取了孔子一生中几个最闪光、最令人感动的人生经历,以讲故事的方式将孔子的内心情感娓娓道来。全剧分为《序·问》《乱世》《绝粮》《大同》《仁殇》《尾声·乐》6幕,剧情以孔子的思想脉络、生活轨迹两条主线交融发展,通过“玉人舞”“幽兰操”“采薇舞”等精妙舞蹈编排,串联起孔子周游列国的生命历程。

  该舞剧将孔子放置于时代、国家和自然等环境中,用肢体语言表达孔子的喜怒哀乐,用丰富的音乐旋律和舞台意象呈现孔子的内心和情感世界,展现孔子的人格魅力、精神特质、智慧光芒,从多个角度诠释了儒家文化的内涵,深刻表达了儒家文化对于和谐社会、和谐家园的追求与向往。

  春秋战国时期波澜壮阔的社会变革、儒家文化的厚重底蕴、圣贤孔子万世师表的人格魅力……曼妙舞步轮转间,沧桑历史轻巧释放,在感动心灵的同时,也将给予观众视听上的强烈震撼与冲击,唤起人们对传统文化的思考和追问。

  孔子,这位被供奉在中国人内心深处的先哲,将在无数的期盼与关注中,穿越2500多年的历史长河,带着他仁爱天下的博大情怀,向观众缓步走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区域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王莉霞会见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
隔空对话圣贤 “孔子”今日与你“共舞”
我区开展国家医保信息平台业务全流程培训
携手未来 乌兰牧骑
呼和浩特市今年已完成重点项目投资713亿元
包头市49个项目获得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
我区习练健身气功群众近14万人
“田保姆”让农民当甩手掌柜
霍林郭勒市科尔沁草原旅游婚礼节开幕
自治区青少年体育夏令营开营
乌海市广场文化艺术节精彩开场
要闻简报
青城上演最美旋律
乌海:逐绿而行 向新而生
小小消费券撬动大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