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

减费让利在行动 惠民利企暖民心

▲邮储银行呼和浩特分行信贷员在内蒙古显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贷前调查,目前已为该公司发放科技信用贷款1000万元。
▲邮储银行巴彦淖尔分行信贷员走村入户,一次性完成信用户调查审核流程,实现“到家”服务。
▲邮储银行兴安盟分行网点员工为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详细解读减费政策。
▲邮储银行巴彦淖尔分行五原县支行信贷员来到五原县农副产品购销部苗经理家,介绍“流水贷”产品及减费让利政策。
▲邮储银行包头市分行固阳县支行客户经理回访养羊大户,了解羊羔销售情况,并现场介绍减费让利政策。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积极践行国有大行社会责任,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自治区重要决策部署,致力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立足自治区经济金融形势,全面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对标对表监管要求,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落实减费让利、惠企利民政策,积极行动助力实体中小微企业发展。

  强化统筹和组织保障

  确保降费政策有效落地

  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高度重视支付服务减费让利落实工作,坚守“支付为民”初心,第一时间成立了支付服务降费让利工作小组,明确行领导亲抓亲管,指定专人负责降费具体工作,指导辖属二级分行、支行网点推动降费政策不折不扣执行;区分行不断完善内部机制建设,强化考核引导,在综合经营绩效考核中,至上而下贯穿落实减费让利政策导向,设置服务价格管理情况指标,重点考核分支行支付服务减费让利政策落实情况和服务价格管理行为规范情况,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政策落地。同时加强成本激励,全额满足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经济资本需求;深化经济资本计量差异化政策,对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经济资本调节系数为97%。

  广泛开展政策培训宣传

  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

  对内强化政策培训和传导,分支行开展多维度降费政策内部培训,确保优惠政策入脑入心。通过人员培训、政策宣传、自查监督检查,多措并举,促进服务水平提升,增强金融消费者受众面,切实助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参训人员多达4000余人。区分行及盟市分行责任部门牵头组织开展多次专项具体业务培训,网点层面日常组织晨会、夕会形式持续深入巩固降费政策学习与掌握,确保惠企利民政策不跑偏、不走样、不滞后。对外创新宣传方式,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在充分披露服务价格信息的基础上,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政策宣传。建立“集中+常态化”的宣传机制,以“支付降费 让利于民”“我为群众办实事 支付降费见实效”为宣传主题。线下,通过营业机构LED屏循环播放降费标语,在营业大厅摆放宣传折页和海报、张贴公告,以及人员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农贸市场、园区和商圈等方式进行减费让利宣传,全方位提升客户触达效果。线上,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渠道扩大宣传覆盖面,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市场主体对政策应知尽知,不断扩大降费政策的社会影响力。

  多措施巩固降费成效

  为企减负让利于民

  拓宽支付降费范围、惠及更多客户。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按照《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通知》和《关于降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支付手续费的倡议书》的要求,针对银行账户管理、票据业务、境内对公转账汇款、电子银行、银行卡刷卡收单等方面收费给予减免的同时,积极主动拓展优惠政策范围,将减费让利政策向纵深推进,及时推出“公司客户免收支票手续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询证函手续费5折优惠”“个人客户免收境内借记卡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等多项特色减免措施,减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压力,惠及更多客户。截至2022年6月末,全辖累计向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让利支付手续费323万元,惠及客户1.8万余户。

  坚持应降尽降,科学合理开展客户身份识别。精准滴灌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收费减免,实现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身份自动识别、划型,自动给予优惠减免计算,对于无法准确界定的对公客户,秉持“应降尽降、应免尽免”原则,全部按照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免标准执行,有效提升客户获得感。

  强化监督检查,及时进行政策纠偏。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制定了统一的降费专项自查检查方案,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上下联动,组织各级监督力量加强监督检查,形成自查、检查工作机制,深入查找政策落实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及时发现不合规问题,防止政策执行打折、走样。

  下阶段,邮储银行内蒙古分行将在履行已有减费让利措施的基础上,继续严格落实好国家、自治区各项降费政策要求,积极响应行业倡议,坚持惠企利民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着力推动减费让利政策走深走实,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减负纾困,将减费让利措施触达到更多的客户,为更多中小微企业输送金融活水,全面营造惠企利民的良好营商环境。同时,积极探索服务实体经济的新路径,让利惠民,更好实现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协同发展,进一步加大减费让利力度,助力实体企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读图
   第05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6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7版:科技
   第08版:锡林郭勒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中国共产党重要文献汇编》首批十二卷出版发行
多国友好组织和人士谴责佩洛西窜访 中国台湾地区 表示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
东部战区接续开展联合演训 组织联合反潜和对海突击行动
外交部发言人:一个中国原则的适用是普遍的、无条件的、不容置疑的
减费让利在行动 惠民利企暖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