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看台〗

  满洲里口岸上半年进口 粮食落地加工率达66.6%

  本报8月9日讯  (记者  阿妮尔)据满洲里海关统计,今年上半年,满洲里口岸进口粮食6万吨,其中落地加工4万吨,落地加工率达66.6%。

  近年来,满洲里海关不断挖掘口岸发展潜力,持续强化监管、优化服务,大力扶持辖区进境粮食加工企业聚集发展,加快推动“通道经济”向“落地经济”转变。满洲里海关实行“一对一”帮扶,指导企业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帮助企业完善申请资料,督促企业逐项排查整改不合格项,全力压缩备案审批时长,助力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获得进境粮食加工资质。今年上半年,该关辖区新增进境粮食加工资质企业3家。不断优化进境粮食监管,对进境粮食加工企业靶向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业务培训,重点讲解进境粮食防疫管理措施落实、强化防疫设施建设和有害生物控制等问题,不断提升企业管理质量和防疫水平。

  40万尾雅罗鱼在 牤牛海水库“安家落户”

  本报8月9日讯  (记者  韩雪茹)记者从自治区农牧厅获悉,日前,40万尾雅罗鱼在牤牛海水库“安家落户”。据了解,兴安盟农牧局在突泉县就牤牛海水库人工增殖雅罗鱼项目开展专题研讨会。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突泉县牤牛海水库水碱度偏高,大宗淡水鱼生长受到限制,水体存在空闲的生态灶,人工增殖适合碱性水域生长的雅罗鱼。

  近年来,受人为和自然变迁等因素的影响,雅罗鱼在牤牛海水库分布区域及种群数量日趋减少。为加快水库水域生态修复,恢复鱼类物种多样性,兴安盟农牧局积极开展雅罗鱼的人工增殖工作,通过“以鱼养水、以鱼调水”的方式,加快生态修复,优化水生生物种群结构。兴安盟农牧局将持续开展雅罗鱼的跟踪调查,对比评估效果,确保雅罗鱼种群数量逐渐得到恢复性增长。

  黄天棉图综合物流 服务区启动运营

  本报8月9日讯  (记者  高慧)近日,在“村企共建 赋能乡村振兴”的新模式下,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准格尔召镇黄天棉图综合物流服务区正式启动运营,既缓解了当地车流旺季的堵车现象,也规范了沿线货车乱停放现象。

  黄天棉图综合物流服务区位于荣乌高速神山出口北1公里处,地处黄天棉图村闫家沟社,占地232.9亩,预计总投资500万元。物流园区内设有办公区、维修区、食宿区、交警劝导站、煤炭信息部、核酸检测采样点等,可同时容纳3000台货车停放,属于多功能、集约式、一体化综合性停车场。据悉,鄂尔多斯市交通运输服务中心将依托“智慧物联”平台,在煤炭销售、物流配送、信息服务等领域赋能“数字化”,进一步拓展物流园区的功能性,加快推动乡村“产业化”高效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评论
   第05版:特别报道
   第06版:国际新闻·广告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看台〗
带着热情和责任到基层去
夫妻双双把村驻
向沙漠要效益
〖速读〗
四子王旗:“引凤还巢”造福家乡
这里的对虾“住”大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