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额度提高

  本报8月13日讯  (记者  刘志贤)当前正值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的高峰期,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今年,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申请额度进一步提高。

  具体调整额度为,全日制本专科生由原来的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提高到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由原来的每人每年不超过12000元提高到不超过16000元。此外,今年,国家对2022年及以前年度毕业的贷款学生2022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利息予以免除;对2022年内应偿还的国家助学贷款本金,经贷款学生自主申请,可延期1年偿还,延期贷款不计罚息和复利。

  另据了解,2021年,我区出台了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我区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单位就业,改善基层人才队伍结构,促进城乡和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临近秋季开学,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将集中组织奖助学金的申请和认定工作。自治区教育厅已通过“内蒙古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全区各高校、各盟市和旗县区资助热线电话和各项学生资助政策解读,有需要的学生可电话咨询。同时,自治区教育厅温馨提醒,要警惕诈骗分子冒充资助工作者,以发放奖助学金、生活补助等名义,引诱学生和家长上当受骗。此外,广大学生要保持头脑清醒,理性消费,谨防被一些非法机构诱骗申办不良“校园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包头
我区六大举措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刘国中赵一德会见王莉霞
乌兰察布:草原云谷绽新颜
王莉霞率团在陕西省学习考察
今年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额度提高
精彩亮相
铆足劲 拉满弓 项目建设加速跑
“四好农村路”承载新希望
呼和浩特新机场航站楼钢结构合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