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把幸福生活舞出来

  □本报记者  包荭  

  8月9日,由自治区党委农牧办、农牧厅主办的“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宣传教育专场活动走进赤峰市宁城县大城子镇瓦南村,村民进行了广场舞专场展演,表达出对党的真挚情感,对未来的美好期盼。

  演出现场,村民们身着艳丽的服装,伴着歌曲《母亲是中华》跳起了广场舞。随后太极拳、秧歌舞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出了广大农民的幸福生活,以及全心全意听党话、矢志不渝感党恩、坚定不移跟党走的信念。

  据了解,依托党的好政策,瓦南村加快番茄产业发展,现有6200亩番茄温室大棚,2020年被农业农村部评为“全国乡村特色产业亿元村”。番茄种植成了瓦南村的主导产业,“宁城番茄”获得国家地理标志认证商标,产品远销京津冀、长三角等地区,现已成为北京大洋路、上海江桥等市场的免检蔬菜供应基地。

  瓦南村良好的产业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壮大了集体经济。2021年瓦南村人均收入达2.28万元,村集体经济收入达45万元,使现在的瓦南村面貌焕然一新。瓦南村党支部书记董显刚介绍说:“近几年,在党建引领下,村里的安全饮水、广电通讯、电网改造等全部完成,农村医疗、养老、低保等社会保障达到应保尽保。下一步,瓦南村将以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为重点,通过新型科技投入,不断提高番茄品质,促进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最终实现党建强、产业兴、群众富。”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4版:包头
“小确幸”里的“大民生”
第三届校友经济论坛在阿尔山市开幕
1—7月我区城镇新增就业13.84万人
新人新作尽展内蒙古音乐新力量
200余种珍禽奇鸟标本亮相内蒙古自然博物馆
乌兰察布:草原云谷绽新颜
把幸福生活舞出来
“2022内蒙古特色食材厨艺大赛”首府开赛
我区六大举措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呼和浩特至洛阳杭州航班增加
“四好农村路”承载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