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基层党组织优秀带头人

白刚:全村的“主心骨”

  通辽市科左中旗图布信苏木护林屯村党支部书记白刚,多年来把乡亲们的大事小情放在心上、想在前头,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白刚常和村民说的话是:“谁家有难事来找我,我来想办法!”村民贾旭峰患有小儿麻痹症,2018年脚伤复发,不能行动,老妈妈在家急得直哭。白刚知道情况后立刻带着贾旭峰去吉林省长春市就医,垫付医药费,找专家做手术。“及时治疗保住了我的双脚,也是保住了我家以后的生活,特别感谢我们的村支书!”贾旭峰感激道。

  护林屯村有198户746人,工作之余,白刚走进每家每户了解情况,解决问题。2019年,村民王军的父亲和妻子相继患上脑出血,母亲还患有宫颈癌,医疗费支出压力巨大。白刚帮忙对接联系各单位,为王军家办理医保报销、大病救助。他还主动为王军筹集应急款,帮助他缓解经济压力。在乡亲们心中白刚是全村的“主心骨”,是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宣传员”。白刚说:“从任支部书记那天开始,我就感觉身上责任重大,群众的事没有小事,我对老百姓的事都用心去做。”

  提起白刚,护林屯村党支部纪律委员刘国军赞不绝口:“我跟他共事有七八年了,作为党员,他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无论大事小情,他都必须到场,跑在最前面,带领我们村向更加文明、进步的方向发展。”

  2022年3月,白刚在内蒙古自治区学雷锋活动评选中荣获“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王福会)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鄂尔多斯
   第08版:包头
聚人才之力 筑复兴之基
这条路前景广阔
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从青岛启运
马鞍山之变
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云传播研讨会召开
“理响新征程”2022年自治区理论宣讲大赛决赛举行
锡林郭勒盟打造草原特色的生态文明建设新样板
白刚:全村的“主心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