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巴彦淖尔市:抓好各项工作 确保取得实效

  本报巴彦淖尔8月28日电  (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为深入贯彻落实待批项目、闲置土地、沉淀资金、“半拉子”工程、开发区建设“五个大起底”工作的实施,巴彦淖尔市迅速行动,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贯彻落实工作。并要求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待批项目和“半拉子”工程大起底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审批效率的重要举措。巴彦淖尔市发展改革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确保两项大起底行动取得实效,该市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并从各相关部门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工作专班,第一时间印发了《巴彦淖尔市“半拉子”工程大起底工作方案》和《巴彦淖尔市待批项目大起底工作方案》以及《关于做好待批项目和“半拉子”工程大起底有关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方法和时间节点。组织各旗县区发改委、经济技术开发区、甘其毛都口岸和市直相关部门对该市2016年以来自治区投资项目审批系统立项项目全面梳理,并对项目手续办理情况、建设情况、使用情况进行了摸底。召开待批项目和“半拉子”工程大起底项目推进会,对各级各部门的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高效高质推动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大起底工作,该市全面起底2016年以来开发区待批项目、沉淀资金、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基础设施存量、停产企业和停建项目、园区各项指标情况,并将开发区以案促改工作中的阶段性办结及未完成问题纳入起底范围。目前,市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在组织各工业园区全面起底开发区闲置资源要素情况,基础设施存量资产、停产企业、停建项目、僵尸企业和项目、园区各项指标等的摸底工作正在全面推进中。

  为盘活长期沉淀的账户资金,统筹安排使用,适当缓解财政收支矛盾,助力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该市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求,第一时间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制定印发了《巴彦淖尔市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对专项行动起底范围、实施步骤、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时间表和路线图更加明晰,为沉淀资金大起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市财政局会同审计局、人民银行巴彦淖尔市中心支行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市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有关事宜的通知》,下发旗县及市本级预算单位,并成立市财政局沉淀资金大起底专项行动工作专班,进一步明确专班科室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部门之间分工明确、各负其责,目前全市已完成了单位账户信息二次核查及自查阶段性工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我区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建设激起澎湃“氢”动力
~~~王莉霞宣布开工 并在 准格尔旗调研重点项目
~~~
~~~
~~~
~~~
~~~——访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张敏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4版:文件
   第05版:论道
   第06版:鄂尔多斯
   第08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蓄力扬帆正当时
自治区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 项目在鄂尔多斯市集中开工
呼伦贝尔:逐“绿”而行 描绘生态新画卷
刷新“呼和浩特速度” 推动高质量发展
巴彦淖尔市:抓好各项工作 确保取得实效
清洁能源助力绿色发展
保障企业发展用地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