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条森林浴道令人期待

  □本报记者  马少林  丁燕  柴思源

  一场雨后,兴安盟阿尔山市凉意渐浓,山间的树枝随风摇曳,折射着秋日的柔光……

  9月5日一大早,阿尔山氧心森林浴道项目施工现场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十几位工人忙碌着,有的运来石材,有的正在铺设台阶踏木。机器的轰鸣声打破清晨的宁静,车辆往来穿梭,工程有序推进。

  “我们现在看到的施工现场是氧心森林浴道项目的入口广场。这里未来将兼具游客服务中心的功能,建成后能看到巨大的蘑菇造型的售卖亭和人造的瀑布景观。游客可以在这里寄存物品、购物,或者直接步入森林浴道回归自然。”现场施工方负责人吴兵介绍。今年,阿尔山市以成功创建自治区级旅游度假区为起点,全力向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冲刺。氧心森林浴道项目就是阿尔山市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重要项目之一。

  建设现场,阿尔山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副局长张喜臣向我们介绍,阿尔山氧心森林浴道项目依托周边的山形、地貌、林带,改造原有的森林防火运材路,以森林疗浴为主要内容,总体布局将呈现“一环五组团”空间结构。“一环”即森林徒步7公里大环线,以本地原生态材料分段打造森林疗养步道。“五组团”分别是青鸟驿站组团、森林营帐组团、森林艺术组团、森林亲子组团和瑜伽冥想组团,主要包括运动康养、无感疗愈、森林教育、休闲茶饮等业态。■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  项目预计明年投入使用,不仅能够丰富阿尔山市旅游项目内容,也能够提升当地居民生活品质,带动就业。

  阿尔山市依托美丽的自然风光持续发展旅游业,打造山水之城,十年来,阿尔山市旅游人数从70.2万人次增长到498.63万人次,旅游业年收入从7亿元增长到60.77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一半。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阿尔山市加快推进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工作,依托自然禀赋,相继实施包括市场开发、基础设施建设、业态提升等内容的32个重点项目。通过推进森林浴道等项目的落实,解决运动健身类产品的需求;通过温泉康养等项目,解决休闲娱乐类需求;通过魔幻森林等项目的开发解决夜游产品不足的问题。深入开发“阿尔山礼物”“阿尔山味道”“阿尔山宿集”等品牌,实现旅游全产业链发展。

  林木清香令人醉氧,婉转鸟鸣和潺潺流水仿佛林间交响。梦幻般的阿尔山不可辜负,期待阿尔山市的旅游业越来越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青春号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区域新闻
   第09版:经济周看
   第10版:法治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夯实文化自信之基 提振民族复兴精气神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 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我国首座公铁同层多塔斜拉桥成功合龙
西行客栈那一缕乡愁
抢跑在绿色低碳赛道上
千余名部队救援力量紧急驰援四川泸定地震灾区
这条森林浴道令人期待
奶香弥漫的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