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涯共此时——我在内蒙古过中秋”活动举行

  本报9月10日讯  (记者  郝佳丽)“你最喜欢中国什么节日?为什么?”“我最喜欢中国的中秋节和春节,这两个节日是家人团聚的日子,还可以吃到我喜欢吃的饺子。”9月9日,在“天涯共此时——我在内蒙古过中秋”来华留学生体验中秋文化活动现场,巴基斯坦籍留学生浩然在回答主持人问题时说。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为让来华留学生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当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承办的“天涯共此时——我在内蒙古过中秋”来华留学生体验中秋文化活动在呼和浩特举行,来自巴基斯坦、蒙古国、俄罗斯等14个国家的27名留学生欢聚一堂,共同感受传统节日带来的别样魅力。

  了解中秋民俗文化,参与中秋知识竞赛,欣赏马头琴表演……留学生们对每一项活动都特别感兴趣。他们也拿出了自己的“绝活”,为活动助兴,巴基斯坦籍留学生萨贾德的《机械舞》将活动推向高潮,阵阵掌声此起彼伏。

  在制作月饼、手绘花灯、书法和传统乐器的体验中,留学生们积极参与,亲手制作月饼和花灯,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很高兴能和大家一起过中秋节,今天我学到了很多中国传统文化,学会了制作月饼,希望还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活动。”俄罗斯籍留学生娅娜一边制作月饼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

  在3个多小时的交流活动中,留学生们学习了中华文化知识,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内蒙古农业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庆祝大会
聚焦“一粒种子” 推动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台办举办2022年台胞中秋茶话会
第二届“劳动者之歌”大型诗歌朗诵会举办
我区公立医疗机构检查检验结果开始互认
向老师致敬
内蒙古推介对接交流会在厦门举办
国家乳业技术创新中心“奶牛繁育 与养殖技术研究中心”揭牌
百年祁红迎来“华丽转身”
“天涯共此时——我在内蒙古过中秋”活动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