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大局

  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自治区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全区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隆重表彰了全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模范个人,对于号召各族干部群众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共同努力呵护好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具有重要意义。

  内蒙古自古以来就是多民族聚居地区,是我国统一的多民族大家庭的缩影。新中国成立后,内蒙古各族人民始终心向党、心向党中央,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谱写了民族关系史上的光辉篇章。无论是看历史还是看今朝,内蒙古民族工作的大环境是好的,好就好在促进民族团结的传统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做得好、亲如一家和谐稳定的局面好。

  内蒙古今天的民族大团结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形成的,也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大团结。正是因为有党的领导,正是因为听党的话,才有了内蒙古自治区,有了内蒙古今天各项事业的兴旺发达、各族群众的幸福安康。■下转第5版  ■上接第1版  我们要始终保持对党坚如磐石的热爱和忠诚,永远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一往无前、一干到底。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要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到实物实景实事,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注重运用历史史实深化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不断壮大实体经济实力、提高发展水平,在推动共同富裕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全区各族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就一定能够汇聚起团结奋进的磅礴力量,以大团结凝聚大力量、以大力量推动大发展,让模范自治区的崇高荣誉永放光彩,让内蒙古的明天更加美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广告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国内新闻·专题
   第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08版:北疆文旅
   第09版:国内新闻
   第10版:国内新闻
   第11版:锡林郭勒
   第12版:乡村振兴
洪家光:以匠心铸“机”心
廷·巴特尔:生态好牧民富是我的初心使命
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大局
同心同力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
金融“活水”赋能自治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