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推行医保服务“1+5”网办模式

  本报10月17日讯  (记者  梅刚)记者从自治区医疗保障局获悉,为确保疫情期间群众办事不断档,自治区医疗保障局推行医保服务“1+5”网办模式,紧急组织信息化工作组24小时值守,保障线上服务渠道畅通,确保全区2000多万参保群众就医看病。

  参保对象可通过1个“网上办”渠道,即“内蒙古医保公共服务”网上办事大厅,办理单位参保登记、职工新参保登记等14项单位业务和城乡居民参保登记、个人参保凭证打印等29项个人业务。参保对象还可通过5个“掌上办”渠道,即“内蒙古医保”APP、“蒙速办”APP、“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地方专区、“内蒙古医保”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办理医保电子凭证、家庭账户共济等33项个人业务。同时,网办跨省异地就医备案免审核,即申请、即开通。此外,全区各级医保部门在线为参保对象提供政策咨询解答,努力为全区群众提供贴心、暖心、温馨的医保服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4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5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热议
   第06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反响
   第07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8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9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10版:乌海
   第12版:鄂尔多斯
内蒙古代表团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王莉霞赴包头市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中华民族 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张凤山:“更加努力,把服务做到底!”
内蒙古代表团深入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通辽市玉米大面积示范田单产创新高
我区推行医保服务“1+5”网办模式
传统奶食品香飘小康路
山河巨变,因何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