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3个种质资源库(圃)入列“国家队”

  本报10月22日讯  (记者  白莲)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告第一批国家农作物、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名单,依托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建设的国家北方饲草种质资源中期库(呼和浩特)、国家多年生饲草种质资源圃(呼和浩特)入选国家级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依托内蒙古农业大学建设的国家饲料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内蒙古)入选国家级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

  国家北方饲草种质资源中期库(呼和浩特)始建于1989年,目前已入库保存草种质资源47科278属895种18252份,该库的新库日前通过初步验收,将实现保存牧草种质资源达20万份以上,可满足今后20年全国牧草育种、基础研究、产业化发展与国际竞争力提升等方面的重大需求。国家多年生饲草种质资源圃(呼和浩特)始建于1986年,目前共收集保存了我国北部14个省区市及美国、加拿大等6个国家的1205份牧草种质资源材料。国家饲料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内蒙古)始建于2001年,目前已从亚洲、欧洲等27个国家采集自然发酵乳制品、自然发酵食品、母乳、婴儿粪便等样品5144份,从中分离、鉴定、保藏乳酸菌34779株,包括乳酸菌的33个属138个种和亚种,建成了全球最大的乳酸菌菌种资源库。

  此次公告的首批国家农作物、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包含72个国家农作物种质资源库(圃)和19个国家农业微生物种质资源库,分布在全国29个省区市,体现了不同物种的地理分布及生境特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7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8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09版:党的二十大特别报道
   第10版:影像力
   第11版:通辽
   第12版:公益广告
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马和平:以产业振兴推动乡村振兴
王莉霞实地督导检查驻呼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全力保障暖心煤供应
我区3个种质资源库(圃)入列“国家队”
总投资近80亿煤电铝后加工一体化项目投产
打出“组合拳” 保障重点群体就业
首府及时足额落实各项社保待遇
政务服务“加速度” 便民利企有温度
守护校园 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