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本报记者  王塔娜

  深秋的马鞍山,层林尽染、景色宜人。10月31日,在赤峰市喀喇沁旗马鞍山林场,干部职工们围坐一起,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通过几天的学习,他们更加坚定了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纷纷表示一定会认真履职,守好这方碧绿、这片蔚蓝、这份纯净,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在马鞍山林场副场长柴树岭看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这更加坚定了林业人做好林业的信心和决心。“报告总结过去十年成就时提到,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马鞍山林场也在一代又一代林场人的辛苦付出下取得了明显成效,天然林面积达到4.2万亩,人工林面积6.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了98.86%,被评为‘全国最佳林场’。我们将继续守好这片林地,让生态建设成果惠及更多群众。”柴树岭坚定地说。

  目前,马鞍山林场森林防火已经成为林场职工工作的重中之重。每隔两天,护林队都要进山巡逻一圈。同样的山、同样的路,护林员柴东旭发现,这两年巡山的感觉不一样了,“过去巡山是巡山,现在巡山是赏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说,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确实是这样,我们林场春夏秋冬可谓一季一景,各有各的美。守护好这片碧绿,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

  在山上,刚刚巡护完林子的护林员邢宴正在用手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上山巡护往往一上来就待一整天,只能用手机学习了。通过学习,更坚定了我以忠诚担责于身,实干履职于行的信心。我们将继续用心守护这片林地,认真发展林下经济,把生态效益转化成经济效益,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农民致富的金山银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广告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广告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市场监管
   第07版:云上103
   第08版:乡村振兴
兴安盟清洁能源发电占比首超化石能源
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凝聚每一名产业工人
我区4项目入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名录
首府3人违规使用通行证被处罚
鄂伦春地区 迎来第一场雪
老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我区科研团队构建完成发育时空调控数据库
二十八载文艺梦 乌兰牧骑精神放光芒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