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纵览】

  我区发布第二批林草科技成果

  本报11月3日讯  (记者  霍晓庆)近日,自治区林草局发布第二批26项林草科技成果,其中包括塞外红苹果良种科学种植技术示范等12项林草产业技术成果和科尔沁沙地综合整治技术及持续经营模式研究等14项治沙造林技术成果。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林草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推广应用,切实发挥科技对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自治区林草局遴选了一批近年来我区相关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完成的具有先进性、成熟性、实用性,覆盖面广、推广应用价值高的科技成果,内容涵盖种质资源收集与繁育、治沙造林、林草经营管理、林草产业(经济林)、有害生物防治等领域。自治区林草局正对这些成果分批次公开发布,并协助推进这些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

  呼和浩特市持续加强 医疗废物处置监管

  本报11月3日讯  (记者 帅政)记者从呼和浩特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呼和浩特市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组织一线执法人员采取现场检查和非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无人机航拍、在线监控等手段,对医疗废物处置单位进行不间断检查。

  据介绍,该局不断加大对各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医疗卫生机构、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点及核酸检测实验室、核酸检测各环节产生的医疗废物、留观酒店及涉疫小区产生的涉疫垃圾等医疗废物收集、暂存、转运等全流程的监督检查力度,特别是对管理制度、台账记录、标识标志、转运联单等进行重点监管,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和指导医疗机构积极整改,切实保障医疗废物及时收集、规范贮存、安全转运。

  阿拉善盟严厉打击 非法交易野生蝎子行为

  本报11月3日讯  (记者  李国萍)记者从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自8月份以来,为切实保护野生蝎子这一物种资源,维护生态平衡,保护草原植被,阿拉善盟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打击野生动物非法交易行为专项检查。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122人次,检查超市、药店、餐厅、集贸市场、土特产及工艺品店上百家,检查网络经营主体10余户,发现1起非法交易野生蝎子案件,依据相关规定,已移送公安部门。检查中,市场监管部门重点对辖区内集贸市场、土特产经营户进行检查,禁止使用活禽、野生动物原料,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记录制度。同时,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共张贴宣传海报30余份,提高广大群众保护森林资源、爱护野生动物意识。

  东居延海实现连续18年不干涸

  本报11月3日讯  (记者  张慧玲)记者从自治区水利厅获悉,截至10月末,东居延海年内累计补水6387万立方米,库容7630万立方米,水域面积42.2平方公里,东居延海湖泊干涸危机得以有效缓解,实现连续18年不干涸,生态补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我区紧紧抓住8月下旬黑河上中游地区发生较大洪水的时机,经过一个多月的持续输水补给,东居延海水位持续上升,水域面积得以有效恢复,湖泊水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稳固。湿地栖息候鸟种类由2010年的14种增加到现在的133种,高峰期数量增加到10万多只。额济纳旗累计灌溉天然林草地89.97万亩,较去年同期增多44.57万亩,有效补充了沿线地下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经过近几年的有效调水,地处科尔沁沙地、干涸多年的亚洲最大沙漠水库——莫力庙水库生态复苏效果显现~~~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生态环保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社会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影像力
【纵览】
水天一色沙海处 “塞北西湖”景色秀
留下丰厚“绿色遗产”
追寻金丝猴之旅
似曾相识“燕”南飞
图片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