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九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本报评论员

  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

  党的二十大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对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作出重要部署,强调“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采取有力举措惠民生、暖民心,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全区各族人民生活全方位改善。

  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共同富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一个长期的历史过程。踏上新征程,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我们就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扎实推进共同富裕。

  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完善分配制度,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让人民群众在点滴变化中体会到日子有奔头、未来有盼头,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就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面对新的赶考之路,只要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人民之所想,行人民之所嘱,以实际行动造福人民,定能实现增进民生福祉的新跨越,让北疆儿女的幸福画卷更加绚丽多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习近平主席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重要 宣示为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注入强大正能量
~~~
~~~
~~~——九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内蒙古贡献③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共享中国市场机遇 共创开放繁荣美好未来
习近平在《湿地公约》第十四届 缔约方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
王莉霞在巴彦淖尔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内蒙古系列活动精彩亮相进博会
让北国“风光”更加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