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见面交易” 赤峰市为项目建设提速

  本报赤峰11月6日电  (记者  魏那)“太方便了!尤其是外地投标主体不用再乘飞机、坐火车风尘仆仆赶来,既节约时间,也节省成本,招投标效率更高。”来自贵州省的项目管理代理人刘先生说。投标“零跑腿”、开标“不见面”、评标“云连线”、保函“线上开”……为做好疫情防控,赤峰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面推行“不见面交易”,解除各方的燃眉之急,保障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有序开展。

  开辟“绿色通道”。该市以赤峰公共资源电子交易管理服务软件系统为载体,依托“不见面”开标子系统和自治区远程异地评标协调系统,积极协调其他盟市开展远程异地评标,确保各旗县区重点项目、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圆满完成林西县医院、喀喇沁旗大沟水库、阿鲁科尔沁旗光伏发电等13项交易项目,同时完成喀喇沁旗、巴林左旗2个项目的远程复议工作,做到疫情期间交易活动“不打烊”、服务“不断档”。

  推进交易数字化改革。持续推进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进程,实现投标“零跑腿”、开标“不见面”、评标“云连线”、保函“线上开”,打破地域限制,减少人员聚集。经多方协调,电子保函费率由10%降至6%,交易主体获得更多的减负实惠。2022年以来,电子保函共计出具6611单,承保金额13.48亿元,使用率达79.13%。

  有序恢复项目交易。疫情期间,该中心工作人员采取居家办公的方式,主动靠前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的招标工作、项目等,通过电话等联系方式提醒代理机构做好项目延期处理。在恢复线下办公后,中心及时梳理近期开标项目,灵活处置疫情封控地区代理机构、招标人业务交易工作,根据实际情况对项目进行容缺受理,合理安排交易时间,加班加点组织开评标活动,做到增量不降质、提速不减效,誓夺疫情损失,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区域新闻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家园
   第07版:文件
   第08版:文件·广告
“即知即改”14项问题有序整改
让“塞北粮仓”更加丰盈
“不见面交易” 赤峰市为项目建设提速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服务季”启动
自治区“三区三线”划定成果正式启用
打造中蒙药材全产业链
感谢你们!千里逆行驰援
前10个月全区公路交通基础设施 完成投资同比增长43.4%
呼和浩特出台“七个不准”社会管控新举措
989名宝宝在这里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