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包银高铁最大车站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本报乌海11月11日电  (记者  郝飚  通讯员  鲍维)日前,伴随最后一斗混凝土提升至屋面,第一榀屋盖钢桁架同步起吊,包银高铁全线面积最大车站——新建乌海海勃湾站站房主体结构全面封顶,并成为全线首个进入屋盖安装和精装修阶段的高铁站房,为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

  包银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京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全长519千米,共设13座车站。其中乌海海勃湾站是全线最大的站房,站房建筑面积近1万平方米,采用线侧平式布置,站台规模4台11线。站房在建筑风格上融合地域文化,以“沙漠绿洲、雄鹰腾飞”为整体设计理念,流线型的造型犹如城市绿洲漂浮在大漠中,两侧展开的屋顶呼应草原雄鹰腾飞的意象,寓意乌海经济的高速发展。

  据中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包银高铁站房项目执行经理刘浩介绍,乌海海勃湾站站房的屋盖体系预计于今年12月中下旬全面完成,明年3月份进入装修阶段,明年年底将全面交工。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要闻
刘爽在锡林郭勒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书写巴彦淖尔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包银高铁最大车站主体结构全面封顶
兴安盟让23亿元“沉睡资产”焕发生机
9700余名滞留农民工安心返乡
雪中检测机车
为家乡建设再添一把火加一把柴
首府制定稳定经济社会 发展“五大板块”措施
关键时刻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