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区5年立案公益诉讼案28300件

  本报11月22日讯  (记者  郝佳丽)11月22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通过“现场+线上”形式,召开“高质量推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全力服务保障现代化内蒙古建设”新闻发布会,介绍五年来全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实践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落实二十大关于“完善公益诉讼制度”要求的工作举措。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自治区公安厅、生态环境厅等多家行业主管部门强化协作,推动建立“N+检察”协作机制体系,构建公益保护协同发展大格局,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成效显著。五年来,全区检察机关立案公益诉讼案件28300件,其中行政公益诉讼立案27036件,民事公益诉讼立案1264件;提出诉前检察建议24224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306件、民事公益诉讼586件;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典型案例22件。

  公益诉讼制度能够有力保障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改善人民群众的生存环境和生态环境等。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力争在推动公益诉讼办案机制、公益保护社会化治理机制建设等方面不断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持续优化专业化监督模式,为推动公益诉讼专门立法提供实践样本,为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理论特刊
   第06版:草原全媒传播活动
   第08版:通辽
自治区党委政府调度招商引资工作
让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
张韶春在鄂尔多斯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区开展多场“云展览”弘扬乌兰牧骑精神
“亮丽内蒙古 奋进新征程
首府正在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扫码通行
我区精准帮扶4.56万户农牧民防规模性返贫
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 规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率达90%
千份“包联日志”,上万个问题得到解决
全区5年立案公益诉讼案28300件
藏粮于技“解锁”丰收密码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0471-6635350或0471-6659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