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本报记者  王塔娜

  初冬时节,寒意渐浓,赤峰大地项目建设正酣。走进赤峰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东山产业园内蒙古明岳高端氟新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现场,塔吊在空中来回挥臂,运输车、挖掘机穿梭其间,工人们铆足干劲抢进度,“大干快干”的火热气息扑面而来。

  内蒙古明岳高端氟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是喀喇沁旗的“飞地经济”项目,也是赤峰市今年重点项目之一。该项目是一个从基础无水氟化氢原材料到PVDF的全产业链项目,是新材料、新环保、新能源的重要材料。项目总投资27亿元,分为两期建设,全部投产后可实现产值60亿元,税收8亿元。

  内蒙古明岳新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昌国介绍:“该项目自7月份开工以来,各个单体同步施工、同步建设,已经完成70%。预计明年7月份具备单机调试试车条件,8月正式投产。”

  为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喀喇沁旗派驻高新区东山产业园专班全程参与到了明岳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建设。专班组长季智说:“从项目的立项、环评、能评,我们都是全程参与,为企业保驾护航,确保项目顺利进行。今后,在旗委、政府和高新区的大力支持下,我相信会有更多像明岳这样的企业飞入园区。”

  今年以来,赤峰高新区锚定“高”和“新”的主旋律,建立完善“1+1+N”“项目管家”工作制度,优化营商环境“软实力”,跑出重点项目“加速度”,取得了突破性进展,17个新项目入驻高新区,为园区项目建设增添新活力。

  “高性能钨钼合金制材料制造项目,广钢气体工业气体配套和电子特气研发生产示范基地项目,这些都是今年新进入的项目,截至10月份,高新区组织实施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社会事业1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58项,年内计划完成投资84.54亿元,已完成49.13亿元投资。我们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项目建设上来,快马加鞭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赤峰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孙永丰说道。

  新建项目热火朝天,续建项目后劲十足。2018年入驻高新区的赤峰市宁保冶金工业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铁合金项目,一期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宁保冶金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叶坚定地说:“目前主厂房土建完成,70%的设备开始制作中,预计明年7月投产。项目开工以来,赤峰市政府、高新区给予我们大力支持,各项评定工作圆满完成,最近又积极帮我们协调银行贷款,力促二期项目顺利开工。背靠政府和园区,我们干起活儿来信心十足,定能按时按质完成工程建设。”

  今年以来,赤峰市坚定不移贯彻“抓项目、抓招商引资就是抓发展、抓未来”的工作理念,把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置于首要位置,坚持招商引资“一把手”工程,高质量推动重点项目建设,组织实施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社会事业1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642项,总投资744.4亿元,截至9月底,完成投资566亿元,投资完成率达到76%。

  赤峰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展威表示:“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把重点项目摆在突出位置加以推进,落实好‘项目管家’制度,对重点项目提供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保姆式服务,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郑宏范在赤峰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让乡村变得更美更宜居
科右前旗额尔格图镇富城街道项目重新启动
我区向实体经济和房贷客户让利近54亿元
习近平同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举行会谈
扭住项目建设“牛鼻子” 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
休舱
呼和浩特铁路民航有序恢复列车航班
首府金融机构逐步恢复柜台网点服务
北方股份连续10年登榜 “全球工程机械制造商50强”
“万企兴万村”彰显乡村振兴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