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肩章”宣讲队唱响强军“好声音”

  □本报记者  图古斯毕力格  

  通讯员  刘炳毅

  初冬时节,武警第一机动总队某支队演训场上,该支队“红肩章”宣讲队成员韩清宇结合自身体会,和战友们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提高人民军队打赢能力,引发广大官兵强烈共鸣。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时,针对部分战士对于一些新表述新观点只是机械性地背记,缺乏前后贯通理解消化这一问题,为了让战士们不再干着急,我们充分发挥理论骨干作用,第一时间成立了‘红肩章’宣讲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阐释。”该支队政治工作部主任罗志红说,“这种宣讲方式让战士们对大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为引导官兵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红肩章”宣讲队通过微讨论、快板书、情景剧等官兵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分解成多个贴近官兵、引领官兵的“小”话题,用三五句话一套词、三五分钟一出戏、三五个人就能演的方法,帮助官兵快速掌握报告内容,深刻领悟精神内涵。

  “说军营、话军营,改革强军在军营;新时代、新使命,人民军队在前行;练备战、强能力,不惧战场御强敌……”讨论间隙,“红肩章”宣讲队成员康烁把大会精神编成快板书进行表演传唱,欢快的快板敲打声,朗朗上口的快板词,引得战士们一片叫好。

  “给别人一瓢水,自己得先有一桶水。我们必须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透一些,这样才能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好讲准。”队员们在原汁原味学报告的基础上,进一步深钻细研大会精神。为增强宣讲的针对性,他们还采取问卷调查、随机交流等方式,及时掌握官兵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程度、学习需求和疑惑问题,旨在让宣讲内容精准对接官兵需求,有的放矢。

  “入伍11年了,我有幸见证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最有感触的是改革强军让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随着讨论持续深入,氛围愈发浓烈,二级上士潘洪瑞谈起新时代这十年很是感慨:“我们坚信一定能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

  “‘红肩章’宣讲队唱响强军‘好声音’。我们一定会当好理论‘播火者’,继续帮助身边战友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队员韩清宇坚定地说道。随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持续深入,部队上下同步掀起了刻苦训练、争先创优的练兵备战热潮。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广告
   第05版:论道
   第06版:云上103
   第07版:乡村振兴
   第08版:公益广告
于立新在乌兰察布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红肩章”宣讲队唱响强军“好声音”
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保障供热管网 安全可靠运行
区直国企首台660兆瓦超超临界机组并网发电
铸魂育人 一起向未来
精准助企纾困 力促复工复产
有一种坚守叫“轻伤不下火线”
“山泉绿都”带火乳泉村